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5 04:30:46
日報

黃色火災警告下多區有山火 南丫島對出鹿洲一度27人被困

分享:
山火 山火

昨日清明節風高物燥,天文台昨晨6時發出黃色火災危險警告,12小時後除下。多區發生發生山火,截至昨晚7時全港發生至少39宗山火, 消防員疲於奔命救火。其中南丫島對開鹿洲因山火,有27名行山人士一度被困,最終全部獲救,無人受傷;而沙頭角蓮麻坑火場更一度形成100米長的火線,幸無人命傷亡。

大嶼山象山一處山坡昨晨7時45分發生山火,下午近3時,火場面積已達約300米乘300米,暫未接獲傷亡報告,起火原因有待調查。另外,昨午約11時,南丫島對開鹿洲一帶出現大量濃煙籠罩至半空,消防接到多人報告上址有山火,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到場投擲水彈;火警於下午約1時29分救熄,約27名行山人士一度被困,最終由消防輪送到榕樹灣碼頭上岸,事件中無人受傷,救護車在場戒備。有南丫島街坊指,鹿洲內有不少祖墳,每年清明節不少人上島拜山,未知是否有人留下火種所致。

蓮麻坑現百米長火線

在新界西及新界北一帶,沙頭角蓮麻坑、上水華山、元朗錦田高埔新村附近,昨分別有山火。其中昨午1時上水天平路華山的山火,出現兩條長約30米的火線,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在附近河流取水,投擲水彈救火。而沙頭角蓮麻坑路附近山頭昨午近2時的山火,火場一度形成100米長的火線。至於元朗錦田高埔新村對開山頭在昨午3時30分亦有火警報告,火場面積大約10米乘10米。

消防處呼籲市民掃墓祭祖時注意安全,切勿留下火種,若遇上山火時要保持冷靜,沿現有小徑或選擇植物較少的路線逃生,切勿往山上走,避免消耗更多體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