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5 04:30:00
日報

默沙東藥廠專訪|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小知識

分享:

Molnupiravir是一款口服藥物,作用在於干擾病毒複製,其釋出的分子構成與病毒遺傳物質相似,可讓病毒酵素「誤認」,導致RNA在複製期間出現大量錯誤,促成「致死突變」(Lethal mutagenesis)讓病毒複製失敗,繼而抑制病毒增長。

其主要優點是,毋須如其他抗病毒藥物,如瑞德西韋等要求靜脈注射,患者亦不一定需要住院才能接受療程。據《紐約時報》報道,為期5天的療程約花費700美元,是單株抗體治療的三分之一,因此被視為是理想的治療方案。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新藥現階段臨牀研究除了未包括孕婦,同時亦列明不適用於嚴重肝病或腎病的患者,目前測試Molnupiravir的對象,明確定在18歲或以上人士、輕微至中度病情、未接種新冠疫苗,以及有新冠病毒高危因素的群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