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23 19:36:29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 傳授技巧征服型爆滑板動作

分享: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正式登陸文青熱點——荃灣南豐紗廠。這兒有全港最大逾2萬呎的室內滑板場,是本港首個為不同程度滑板愛好者而設的室內滑板場,旨在促進學習及切磋,培育學籽成奧運滑板項目新星。 圖:鍾式明 文:袁雅婷

專業教練傳授技巧

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滑板學院,當然不得不提教練陣容。SeedSkate教練團隊擁有多年經驗,擁有香港滾軸運動總會註冊教練資格及業界認可「國際滑板認證計劃」(ISCP/SKATZ)資格,當中更有前香港滑板代表隊成員及不同國籍教練。其中一位是擁有豐富滑板技術教育經驗的教練Bryan Lau,他更分享了小朋友學習滑板的好處。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教練Bryan Lau。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教練Bryan Lau。

增強膽量及自信心

Bryan認為,孩子從小學習滑板,可以培養永不放棄的精神。玩滑板不會每一下都成功,都要面臨失敗和跌倒。從中教育孩童別輕言放棄,在哪裡跌下便從哪裡站起來的道理。

此外,滑板亦很考驗勇氣,下斜時需要很大膽量踩上滑板上衝下去。「如果孩子欠缺膽量,我就會耐心鼓勵,例如扶著他的手幫助,讓他慢慢建立自信及勇氣去完成花式。」

培養共同喜好 加強親子關係

在親子關係方面,小朋友與父母透過一起上親子班,教練既會教導怎樣玩滑板,亦會教授父母如何陪伴孩子訓練;即小朋友不止來到滑板場上課時才能練習,當外出遊玩時,家長都可以幫助小朋友訓練。當然有助加深親子關係,此外,相同的喜好令大家一起慢慢練習、玩耍,進一步促進關係。

養成永不言放棄精神

至於成長方面,Bryan Lau教練認為,滑板的花式是與小朋友一同成長,有些花式他們小時候未必夠力做到,透過不斷練習及待他們身體成長後,便有能力完成;在心理上,他們慢慢接納某些花式不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長時間磨練、訓練,不輕言放棄才能成功。其實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止適用於滑板上,亦可應用在學習方面,例如遇上問題不要氣餒,必須嘗試解決等。

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小朋友擺出基本的平衡姿勢。

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小朋友擺出基本的平衡姿勢。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

地址:

基本功一:Riding Basics│難度:* │滑行、轉彎以及停行。 基本功二:Drop in│難度:**│在mini ramp邊做預備動作,再由mini ramp衝下去。 基本功二:Drop in│難度:**│在碗池上衝下去。 花式三:Rock to Fakie│難度:**│需要踩著滑板衝上mini ramp上,卡一卡前truck再滑下來。 花式四:Ollie│難度:**│第一步是後腳按下滑板彈起;第二步是前腳掃板;第三步是人跳起來;第四步是人連同滑板一起降落地。 花式四:Ollie│難度:**│第一步是後腳掃板;第二步是前腳掃板;第三步是人跳起來;第四步是人連同滑板一起降落地。 花式五:5050 axel stall│難度:***│在對面的mini ramp轉身,然後人與滑板都在上面停頓5秒鐘,跟著再滑行落下。 花式五:5050 axel stall│難度:***│在對面的mini ramp轉身,然後人與滑板都在上面停頓5秒鐘,跟著再滑行落下。 花式五:5050 axel stall│難度:***│在對面的mini ramp轉身,然後人與滑板都在上面停頓5秒鐘,跟著再滑行落下。

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

地址:南豐紗廠辦公大樓5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