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21 18:00:00

健康養生|三伏天養生靠浸腳 盤點5個浸腳/足浴好處 去濕減肥都有用!

分享:
健康養生|三伏天養生靠浸腳!盤點5個浸腳/足浴好處 去濕減肥都有用!

健康養生|三伏天養生靠浸腳!盤點5個浸腳/足浴好處 去濕減肥都有用!

三伏天屬於每年最熱的日子,不少人都會備受炎熱困擾,而飲用凍飲或開冷氣亦只是治標不治本,建議可以通過浸腳來改善夏日獨有的食慾不振或失眠等問題。以下就盤點5個浸腳/足浴的好處,全年最熱天需要有效袪除濕氣才可緩解疲倦。

Ad Block

浸腳好處|袪除濕氣 

三伏天即是每年最炎熱的時候,通常天氣都屬高溫多雨,當長期處於悶熱潮濕的環境變特別容易令脾胃積聚濕氣,變得疲倦不適。而腳上有不同的穴道和經絡,可以通過浸腳來疏通經絡,不但有袪濕氣的作用,還可以幫助袪除水腫,健脾祛濕,使疲倦感離身體而去。

浸腳對袪除濕氣特別有效。 夏天容易因多雨潮濕的天氣而積聚濕氣。 身體積聚過多濕氣不但容易使人感到疲倦,還會影響精神狀態。

浸腳好處|驅寒益腑臟

不少人在夏天經常飲用凍飲或長時間吹冷氣,不但使脾胃特別容易受寒,甚至還會因炎熱感到食欲不振或睡眠不佳,整個人只有渾渾噩噩的感覺。而腳上有脾經、胃經、膽經、肝經、腎經及膀胱經共6條主要的經絡,通過浸腳就有行氣活血的作用,促進血液循環,不但有助排走身體的寒氣,還可以疏通經絡,令身體的五臟六腑得以調節。

不少人在夏天都喜歡吃雪糕或飲用凍飲來散熱。 長期吹冷氣的習慣會令體內寒氣加重。 通過足浴可以去除身體的寒氣,同時令身體的腑臟得到調節。

浸腳好處|放鬆腿部肌肉

如果工作性質需要經常坐着、走動或站立,腿部便會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容易令腿部腫脹或變得粗壯,而透過浸腳便可以幫助放鬆腿部肌肉,除了舒緩腿部不適之外,還有減肥瘦腳的作用。

Ad Block
經常坐着、走動或站立都容易令腿部變得不適。 不少人會使用清涼足貼來舒緩腿部不適的狀況。 通過足浴有效放鬆腿部肌肉。

浸腳好處|排毒美顏 

浸腳有助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因而加快身體排汗,而從毛孔中排出汗水有助皮膚內的油脂及雜質都一同排出,因此特別推薦暗瘡肌人士可以通過浸腳來幫助調節皮膚狀態。同時,經常浸腳可以令氣息變得紅潤,達到排毒美顏的效果。

浸腳還有排毒美顏的作用。 浸腳有助令身體排汗,從而排出體內毒素。 特別推薦皮膚狀態不佳時多浸腳。

浸腳好處|緩解壓力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因此經常會積聚壓力,除了通過運動改善外,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效果的浸腳亦對緩解壓力有一定的幫助。通過讓身體更快獲得血液及氧氣的滋潤,不但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及排毒,令疲勞得以緩解,還能夠舒緩壓力,同時幫助更慘入睡,從睡眠質素改善精神壓力問題。

Ad Block
炎熱的夏天還會令人積聚壓力。 通過浸腳可以舒緩疲倦及壓力。 建議加入精油、浴鹽或入浴劑等浸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