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1 11:00:00

健康養生|轉季濕氣重易頭痛、眼瞓 7個春夏轉季養生貼士 趕走濕氣最重要!

分享:
健康養生|轉季濕氣重易頭痛、眼瞓 7個春夏轉季養生貼士 趕走濕氣最重要!

健康養生|轉季濕氣重易頭痛、眼瞓 7個春夏轉季養生貼士 趕走濕氣最重要!

春夏季容易因濕度高、下雨多等問題而讓濕氣在身體積聚,而濕氣重則容易引起頭痛、疲倦、四肢無力等情況出現。以下就教大家7個春夏轉季的養生貼士,趕走濕氣最為重要!

轉季養生|少吃寒涼食品

春夏季天氣會暖,不少人都喜歡進食魚生、冷麵、雪糕等寒涼食品,但這些食品卻容易傷害脾胃,建議配搭溫性的調料來防止菜餚過寒,避免引起肚痛、肚痾、肚脹等腸胃不適。

不少人特別喜歡在春夏季進食魚生、海鮮等寒涼食品。 雪糕及凍飲亦是不少人在春夏季的選擇。 多吃寒涼食品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建議轉季期間盡量少吃。

轉季養生|少吃酸性食物

春夏季一般都有肝火盛、脾胃弱的現象,容易因濕氣過高而引致脾虛易乏、四肢無力等情況,而酸性食品有傷肝的問題,因此在春夏季時應盡量少吃酸性食品,以防引起肝火更加旺盛,反而應多吃菠菜、銀耳、百合等甘味食物來護肝。

轉季養生|飲食以清淡為主

轉季的時候特別容易因天氣變化而引起身體不適,因此建議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以防增加對脾胃的負擔。同時多吃雞蛋、牛奶、雞肉、芹菜、菠菜等富含植物蛋白質及維他命的食物,以助增強抵抗力來抵禦病菌侵襲。

身體的濕氣過重,容易引起脾虛易乏、四肢無力等問題。 建議多吃菠菜、雞蛋等富含營養的食品。 烹調方式亦建議清淡、簡約為主。

轉季養生|多喝水

春天會出現肝火盛的情況,再加上濕氣重,建議多喝水來排走身體多餘的水份,建議可以在早上空肚飲用清水或蜜糖水,不但可以幫助腸臟蠕動,還可達致滋潤的效果,更可以幫助身體祛濕。

轉季養生|忌久坐不動

不少人都會因為濕氣過重或天氣太熱而討厭室外運動,因而在春夏季養成久坐不動的壞習慣。但運動不足卻容易讓濕氣在體內積聚,因此即使在室內亦建議可以進行簡單的運動,幫助去除體內濕氣,改善頭痛或疲倦等問題。

Ad Block
春夏季應該多喝水來幫助排走體內多餘的毒素。 早上時可以空腹喝一杯溫水或蜜糖水來促進腸臟蠕動。 即使在室內亦可以進行簡單的運動來舒緩體內的疲倦感。

轉季養生|留意天氣報告

剛轉季的時候天氣反覆,容易因突然轉涼或變熱而影響身體狀況,同時亦有機會因雨季而增加生病的機會,所以最好養成留意天氣報告的習慣,按照天氣而穿着適當的衣服,更好地保護身體的氧氣,以防受到病菌的侵襲。

春夏季的天氣反覆,應多留意天氣報告。 最好在轉季初期常備長袖外套,以防突然轉涼。 同時應該常備雨傘,防止因突然下雨影響健康。

轉季養生|浸腳/足浴祛濕

身體的濕氣會因無法排解而積聚,而使用熱水浸腳或足浴,便有效為身體進行除濕,不但有助疏通經絡,還可以緩解疲勞,建議每晚洗澡後浸腳15~20分鐘,浸腳後緊記需要抹乾雙腳,以防讓濕氣重回身體。

Ad Block
浸腳有效去除體內濕氣。 建議可以配合浴鹽、中藥等使用來加強效果。 浸腳後應抹乾雙腿,再使用潤膚露來滋潤身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