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3-15 17:02:00

儲糧清單│雞蛋、椰菜花、蕎麥麵等健康之選 南瓜可放一個月

分享:
雞蛋、蕎麥麵、南瓜、蘿蔔都是健康食物之選

雞蛋、蕎麥麵、南瓜、蘿蔔都是健康食物之選

家中要有幾日儲糧,以應對打風、黑雨等緊急情況。與其漫無目的地「盲搶」一堆罐頭、即食麵,無營養又做成浪費,不如停一停看看儲糧到底應該買啲乜?今次就同大家綜合儲糧必買的食物,包括主食蒟蒻麵、椰菜花、娃娃菜及蘿蔔等蔬菜,仲有肉類、調味品及零食,當中唔少都係健康之選!趁著周末來到,不妨買定少少儲糧。

 

打風儲糧|椰菜、洋蔥、西蘭花等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粟米筍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甜椒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洋蔥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青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木耳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冬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四季豆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西蘭花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大白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蘿蔔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椰菜 12種可常放雪櫃的蔬菜 - 菇類

主食類:

主食除了白米及即食麵,其實可選擇蒟蒻麵及蕎麥麵較熱量的麵食,高纖、低熱量的蒟蒻麵加入芝麻醬或咖哩汁,健康又好食另外麥皮亦是另一耐放的選擇。

蕎麥麵 蒟蒻麵 意粉 麥皮

蔬菜類:

蔬菜方面同樣要選擇存放時間長的瓜菜,推介的包括椰菜花、娃娃菜及蘿蔔等,另外,冬菇和乾木耳含有多醣體,有助調節免疫系統,增加抵抗力,也能降低血脂肪、潤腸和通便。

娃娃菜 椰菜花 蘿蔔 南瓜:不切開的話,可存放一個月。 大蒜 洋蔥 乾木耳 冬菇

魚蛋肉類:

魚蛋肉類可以補充蛋白質,除了可購買少量雞蛋,急凍雞肉及豬肉的扁身包裝方使儲放,減少雪櫃的儲放空間。

Ad Block
雞蛋:留意雞蛋存放期短,只要少量入手即可。 急凍豬肉 急凍雞肉 急凍三文魚 罐頭魚:罐頭魚可挑選「水煮」的而非油漬,減少熱量。
Ad Block

調味料:

買好食物,也不要忘記調味品,除了最基本的糖、鹽、油及生粉外,還有豉油及茄汁等!

雞湯 豉油 茄汁 蠔油 辣椒油
Ad Block

零食類:

長時間留在家中,打機當然想食下零食,低卡低脂的薯片、開心果也是不錯選擇。另外在家工也可以沖茶提提神

Ad Block
薯片 芝士粒粒 罐頭魚餅乾 開心果 茶包 湯包:市面上有不同湯包選擇,部分可以儲放逾一個月,適合愛湯水的人士。

儲糧注意要點:

  1. 留意存放期,例如麵包、牛,如果只有數天就到期就不要買。
  2. 如果足夠自己及家人食一星期或以上,留個機會給其他街坊。
  3. 不要浪費,明知自己及家人都不喜某種食物,買回家得個擺字,就不要盲搶。
  4. 留意同層/同大廈街坊需要,尤其獨居老人、單親家庭,橫掂都要排不如幫手買少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