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4 12:30:00

夏日防曬|錯誤使用=無效防曬!5個錯誤使用防曬方式+對應解決法

分享:
夏日防曬|錯誤使用=無效防曬!5個錯誤使用防曬方式+對應解決法

夏日防曬|錯誤使用=無效防曬!5個錯誤使用防曬方式+對應解決法

夏天需要特別注重防曬,但如果錯誤使用防曬產品,不但沒有辦法進行防曬效果,甚至對皮膚亦會帶來損害。以下盤點5個錯誤使用防曬的方式,以及對應的解決方法,只要改正錯誤習慣,便可以達致有效防曬!

Ad Block

無效防曬|只在面部使用防曬

不少人在使用防曬產品時都只在臉上使用,而忽略頸部、手臂等在陽光下露出的皮膚,不但會造成曬黑或曬傷,還會加速皮膚老化,頸部更有機會長出頸紋,之後再作保養亦無法補救。因此塗抹防曬產品的時候,除了面部外,還需要在頸部、手臂等地方塗抹,這樣才達致有效防曬。

大部份人都只在意面部的防曬。 頸部、胸口、手臂等露出的皮膚亦需要使用防曬。 有需要的話,連腿部亦需要進行防曬。

無效防曬|只在夏季或室外進行防曬

有些人認為只需要在夏季或室外進行防曬即可,但其實在不同季節或室內亦有紫外線的出現,特別是室內有電子產品、電燈等,因此不論時間、地點、季節,一年四季都應正常進行防曬。而且因應不同季節或情況,需要使用不同的防曬產品,例如夏天的紫外線較為強勁,所以在夏天時需要加強防曬措施,建議結合當日活動,選擇最適合的防曬產品。

無論在室內或室外,日常便需要使用防曬。 因應不同季節或活動,使用的防曬產品亦有不同。 不同的膚質,亦需要按自己需要選擇相應的防曬產品。

無效防曬|使用份量過少

不少人使用防曬的時候都沒有注重使用份量,隨便塗在臉上便當完成防曬,但其實如果想要有效防曬,塗抹的份量亦十分講究。使用防曬的時候,需要均勻地覆蓋皮膚,而且分量約為10元硬幣的大小,塗抹時亦要以注意輕拍的形式上臉,令防曬可以更好地發揮作用。

Ad Block
使用防曬的份量過少時,便無法有效達到防曬的效果。 理想的份量為10元硬幣的大小。 塗抹時應該用輕拍的形式令皮膚吸收。

無效防曬|效果與使用量並非成正比

使用防曬的時候,份量過少效果當然不足,但使用份量過多亦不代表可以做到有效防曬。若使用的份量過多,皮膚便會無法透氣侷促,有機會造成冒痘的情況。而過厚的防曬有機會影響體內溫度調節,容易造成中暑症狀,所以使用防曬的時候一定要適量,若覺得效果不足,可以在出門後再補給。

使用過多防曬亦不一定有效。 建議最好隨身攜帶,有需要的時候再補給。 進行運動後,一般都需要再次塗抹防曬。

無效防曬|使用防曬後不卸妝

使用防曬其實是為了保護皮膚,但如果使用防曬後不卸妝,不但會讓防曬產品殘留在皮膚,而且還會損害皮膚,反而失去了防曬保護皮膚的作用,因此使用防曬產品後不要單純只靠潔面產品進行清潔,需要同時使用卸妝產品進行徹底卸妝,這樣才可以令防曬產品不再殘留在皮膚上。

Ad Block
使用防曬後亦需要徹底卸妝。 忽略卸妝步驟會令防曬殘留肌膚內。 建議可以使用卸妝油、卸妝膏等產品進行卸妝。

好用防曬推介:

ANESSA X 「多啦A夢」期間限定 極防水美肌UV乳液 SPF50+PA++++

防曬蘊含全球首創的「智能防禦科技」:當肌膚遇熱、出汗或遇水時,其UV防禦膜即時變得更鞏固、均勻緊貼肌膚,同時減低因口罩和衣物摩擦、出汗、遇水令防曬霜脫落;而當感應到周圍環境濕度達75%、汗或遇水,其智能UV防禦膜便會即時增強其防禦力,高效阻截UVAUVB,特別適合極濕熱環境使用。

輕爽乳液質感,絕不會引致粉刺暗粒和出現泛白情況,同時可作妝前底霜使用。產品更通過80分鐘浸水測試,體現「極防水效果」,美肌成分更高達50%,高效預防因光老化所引致的乾燥及色斑等肌膚問題。

ANESSA X 「多啦A夢」期間限定防曬 ANESSA X 「多啦A夢」期間限定 極防水美肌UV乳液(微笑款)  $209/60ml ANESSA X 「多啦A夢」期間限定 極防水美肌UV乳液(舔舔脷款,松本清獨賣)  $209/60ml

Babo Botanicals 護膚級礦物防曬乳液 SPF50 (無香料)

擁有美國FDA認證,天然礦物保護膜有效阻隔 UVAUVB及藍光,特別適合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一族。產品更含有機紅桑子油及百香果籽油,蘊含強效抗氧物,有效促進細胞修復,滋潤及舒緩乾燥敏弱肌;同時為肌膚提供水份屏障,長效滋潤補水。有自然亮白及健康茶色兩色選擇,可作日霜或妝前底霜,有效提亮膚色、修正暗啞及膚色不均。

Ad Block
Babo Botanicals 護膚級礦物防曬乳液 SPF50 (無香料) $195 Babo Botanicals 護膚級礦物防曬乳液 SPF50 (無香料) $195

ALBION 全方位基因修復防曬面霜 SPF50+PA++++

集面霜與防曬於一身的妝前底霜,能防禦加速老化的紫外線、近紅外線、藍光等有害光線,同時增強肌膚日間防禦力,提亮膚色,使肌膚充滿活力、彈性和透亮光澤感。

ALBION 全方位基因修復防曬面霜 SPF50+.PA++++ $830/50g

ALBION 全方位基因修復防曬面霜 SPF50+.PA++++ $830/50g

BRING GREEN 茶樹抗痘輕爽水感物理防曬乳 SPF50+PA++++

OLIVE YOUNG旗下的純素品牌BRING GREEN,推出茶樹抗痘防曬產品。嚴選無害防曬成分,包括3重濟州茶樹及積雪草,有效抗痘、減少黑頭及白頭粉刺、紓緩皮膚。同時提升皮膚含水量達至水油平衡,改善油脂分泌,高度抗曬同時紓緩因紫外線引起的敏感泛紅。特別適合油性、痘痘、黑頭粉刺、毛孔粗大及堵塞的皮膚。

BRING GREEN 茶樹抗痘輕爽水感物理防曬乳 SPF50+.PA++++ $155/50ml

BRING GREEN 茶樹抗痘輕爽水感物理防曬乳 SPF50+.PA++++ $155/50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