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5-23 06:00:00

先鋒手術免截肢 腹中養掌功能再生

分享:

機器重創指掌,受傷工人難忍劇痛高喊「截除它」;巴西醫生卻另有盤算,在傷者肚皮劏一刀,將殘掌塞進內「培育」!意外後一年,拳套般的殘肢奇蹟地能握手機、揸牙刷,而下一項先鋒手術是重塑手指。

巴西塑膠工人Carlos Mariotti(43歲)的噩夢發生於去年初,壓製膠杯碟的機器出現故障,他來不及關機便出事,左掌被扯進滾筒機,拔出來時已血肉模糊,斷骨韌帶等外露。無可避免須截除,但奧爾良市醫院數位外科醫生偏死馬當活馬醫,嘗試突破性手術「自養殘肢」:將骨肉相分、皮綻肌爛的傷掌處理妥後,用保養袋包裹好,放進左腹的10厘米切口內,再縫針密封。此法可免傷口受感染和壞死,以自身血肉助長血管及軟組織,掌背掌心亦有望復修愈合。


他「手插腹袋」42天(圖2),重見天日的殘掌變成拳套狀;再經大腿割皮、為手掌植皮等數項手術,左手今天已回復不少操作能力,因拇指仍殘存,穿襪刷牙握手機等都難不倒他。下一步手術是割開「拳套」塑造手指。
至於醫療費用,廠方一直逃避責任,全賴院方的仁醫仁術。Mariotti並設立捐款網站,盼公眾支持醫學探索先鋒手術,也助他與家人走過漫長康復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