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7-17 16:57:00

「無痛經期」攻略! 7種女生經期時必戒食物

分享:

最近天氣炎熱,少不免會多吃雪糕或多喝凍飲消暑。但對女生來說,冰凍的食物卻是經期的死穴,不但會引致痛楚,還會影響出血量。其實除了冰凍的食品外,還有7種食物女生在經期時必須戒掉。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一下,提醒自己或身邊人在經期時少吃一些吧!

1. 朱古力

經期間總愛吃甜食舒緩痛楚和壓力,但朱古力含有咖啡因,雖然份量不多,但多吃的話始終會造成痛楚。而且朱古力並沒有任何成份可以直接舒緩痛楚,還會導致發胖及消耗體內的維他命B,因此在經期間還是少吃為妙。

2.酒

不論在經期前,抑或經期期間,女性都應該避免喝酒。由於酒精容易令血管擴張,基本上喝酒後的經血量都會變多,同時會引致經痛。而酒精更會消耗體內的維他命B及礦物質,以致新陳代謝減慢,對身體的恢復都有影響,所以經期前和經期期間就避免喝酒吧!

朱古力刨冰絕對是經期間大忌。

朱古力刨冰絕對是經期間大忌。

酒精不論在經期前後,或是月經期間都應盡量避免。

酒精不論在經期前後,或是月經期間都應盡量避免。

3. 咖啡

基本上咖啡中的咖啡因就會引致經痛產生,所以不建議飲用。而部分女生在經期時會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由於咖啡對腸胃帶刺激性,症狀亦會因而加重。加上女生會在經期間大量出血,使鐵質流失,咖啡卻正正妨礙鐵質吸收,因此經期間還是少喝為妙。

4. 乳製品

大家可能會忽略的必戒食物非乳製品莫屬,乳製品會阻礙身體吸收鎂,而身體缺乏鎂的時候,經期間就會較容易引起生理及心理上的不適。奶油、芝士、牛奶等乳製品都會破壞鎂的吸收,經期時就先忍一下吧!

5.茶葉

大家可能會以為在經期間喝一杯熱茶舒緩經痛,但在經期時女性會流失大量鐵質,而茶葉中卻含有鞣酸,不但會妨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還會因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導致經痛加劇,所以並非一個好選擇。

含咖啡因的飲品都應在經期間戒掉。

含咖啡因的飲品都應在經期間戒掉。

蛋糕屬乳製品,因此還是可免則免。

蛋糕屬乳製品,因此還是可免則免。

熱茶並非在經期適合的飲品。

熱茶並非在經期適合的飲品。

6.辛辣食物

經期時應盡量吃清淡及富營養的食物,而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會刺激血管擴張,而引致月經提前和經量增加,容易令到經痛加劇。加上辛辣食物會刺激腸胃,對本來就會因經期而引致腸胃症狀的女性來說並不友善。

7.汽水

經期時總會出現精神萎靡,或疲倦無力的情況,有些女性可能會選擇喝一杯汽水補充糖份,但汽水等含氣泡的飲料大多都含有磷酸鹽,妨礙鐵質吸收,因此令女性較慢回復因經期流失的鐵質。為免經痛加劇,大家在經期間還是乖乖地只喝暖水吧!

其實除了以上7種食物和冰凍的食品外,含鞣酸和寒涼的食物都會導致經痛加劇,例如西瓜、杮子等,所以想過一個「無痛經期」的話,經期前後和經期間都盡量只吃清淡和暖和的食物吧!

月經期間要向辛辣食品說不!

月經期間要向辛辣食品說不!

經期的時候就用果汁替代汽水吧!

經期的時候就用果汁替代汽水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