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01 11:00:00

新年2022|虎年開運必食!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 餃子可以增財運?

分享:
新年2022|虎年開運必食!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 餃子可以增財運?

新年2022|虎年開運必食!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 餃子可以增財運?

新年一定要吃好意頭食物,寓意新一年健康又順利。(《飯戲攻心》海報)

新年一定要吃好意頭食物,寓意新一年健康又順利。(《飯戲攻心》海報)

農曆新年的主要節目都是拜年和吃,今年或者大家都要留在家中,沒辦法四出拜年,更沒有可能出街食飯!不如為自己及家人準備好意頭的食物。今次介紹8款開運食物,各有不同含意,在傳統上可以提升好運、財運,為新一年帶來好運勢!

快啲睇吓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1:蝦蟹扇貝 紅蝦紅蟹有招財運的意思,紅噹噹亦充滿新年氣氛。另外,扇貝也是不錯選擇,因為外表似古時的錢幣,有招財運的好預兆。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2:初二吃長壽麵 年初二,父母都會為孩子準備熱騰騰的麵,無論是湯麵或乾麵,都不能剪斷麵條,代表年日長壽,因此也被叫做長壽麵。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4:雞 俗語說「無雞不成宴」,老一輩相信雞腳有「抓」住財富的運氣;雞翼則可幫助「飛」得更高,達到更好的成就。留意上桌時一定要有雞頭、雞屁股,象徵有頭有尾,全家年初到年尾都能和諧幸福、婚姻美滿。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3:年糕 年糕與「年年高」諧音,有孩子愈長愈高、事業蒸蒸日上、生活年年提升的好運意思。黃白年糕亦分別象徵黃金、白銀,寄寓新年發財。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5:魚 食魚象徵年年有餘,而且除夕和初一都要吃,象徵一整年都收獲滿滿。上菜時,同樣需要以全魚呈現,且要記得吃魚頭和魚尾,代表在新的一年會有好的開始與結束。另外,由於魚的眼睛從不閉合,古人認為有「再生」的象徵,在漢朝時也象徵著「降妖除鬼」。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6:餃子 傳統初一吃餃子,象徵「更歲交子」,「子」為「子時」,交與「餃」諧音,有團圓和吉祥之意。另外,由於餃子外型像金元寶,因此長輩相信,吃愈多餃子,代表財源滾滾、招財進寶。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7:生菜 生菜取其諧音「生財」,也是新年受歡迎的食材之一。 8大好意頭賀年美食8:柑橘類 「桔」不單象徵吉祥、吉利,有大吉大利的意思,球狀的柑亦象徵財富與圓滿。其他柑橘類也都有特別的祝福意義,例如橙有「成功」的意思,柚子則象徵昌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