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2-18 07:30:00

學識調味至關鍵! 營養師教路挑選優質醬油 孩子食得有營健康更精靈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學識調味至關鍵! 營養師教路挑選優質醬油 孩子食得有營健康更精靈

疫情反覆,學童在家上網課成為新常態。爸媽們除了要好好分配時間照料子女日常外,一日三餐如何讓他們吃得健康有營更是其中一個重要課題。以為挑選新鮮有營食材最重要?其實烹煮時所加入的調味料亦是關鍵!若不慎選購劣質調味料,久而久之會影響小朋友身心健康!

 

選購前必睇產品成分標籤

想要小朋友食得有營又健康,選購健康調味料屬一門高深學問。醬油屬廚房必需煮食調味料之一,但註冊營養師Vivian指出不同品牌醬油成份參差,家長選購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醬油傳統製法是以水、糖、大豆(或黃豆)和小麥麵粉4種主要原料,加入食鹽經天然生曬並發酵而成。因醬油的鮮味在於大豆,而不是鹽,家長選購時,應留意成分標籤大豆排序比鹽較前,表示醬油中大豆比鹽多,屬較好的選擇。
 

註冊營養師Vivian Chu

註冊營養師Vivian Chu

 

食物添加劑或影響小朋友健康

然而,現時有不少廠商為了大批生產以降低成本及縮短時間,會加入相應的添加劑,Vivian表示營養標籤上有E字編號的都是食物添加劑。常見於醬油中的添加劑包括俗稱「味精」的E621增味劑,部分對「味精」較敏感人士食用過量含增味劑的食品後,會有頭痛、手腳麻痺的感覺,甚至肌肉無力發紅等。由於身體對食物添加劑的接受程度一般是以體重計算,智力尚在發展階段的小朋友應注意攝取量;加上小朋友體重較輕,能承受的增味劑程度較低,應避免進食。當中,最不需要加入的添加劑為食用色素(E150a-d),色素的用處只在於美化醬油的外觀,令顏色更濃,對醬油的味道和品質毫無幫助。

另外,醬油屬含鈉的調味料,一般一茶匙正常醬油約有260毫克鈉質,一茶匙減鹽醬油約有190毫克鈉質,Vivian建議先嘗試食物原味,調整分量,覺得不夠味才逐少加入。

 

用最好給最好 傳承逾300年醬油經典

由挑選食材到配搭優質調味料,家長總希望能夠讓子女「用最好給最好」。這份心思好比傳承超過300年醬油經典的「萬字醬油」,無論在選材及釀造方式上均一絲不苟。嚴選頂級原條小麥和黃豆作原材料,配以海鹽及水,室內恆溫釀造,發酵時間長達46個月,比一般醬油份外香醇鮮甜,色澤晶瑩剔透。

 

萬字醬油600ml系列(新加坡製造)

萬字醬油 Kikkoman Soy Sauce 600ml 萬字特選醬油 Kikkoman Premium Soy Sauce 600ml 萬字減鹽醬油 Kikkoman Milder Soy Sauce 600ml 萬字超級香醇醬油 Kikkoman Special Fragrance Soy Sauce 600ml

代理經銷商:領盛國際有限公司

電話:(852)3698 1653

Facebook:Kikkoman HK

Instagram:Kikkoman.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