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4-17 11:28:00

意粉食譜|20分鐘快捷減肥餐!5款低脂做法必學

分享:
意粉食譜|20分鐘快捷減肥餐!5款低脂做法必學

意粉食譜|20分鐘快捷減肥餐!5款低脂做法必學

近年越來越多人都傾向在家吃飯。但對上班一族來說,既要想餐單,又要花時間做飯,因此屬一個頗大的煩惱。以下就為大家推薦5款簡易低脂意粉食譜,只需20分鐘就可以根據簡易食譜完成晚飯,而且還有減肥的作用,不妨嘗試一下吧!

簡易食譜1|番茄大蝦意粉

很多人都愛吃番茄肉醬意粉,但其實番茄與大蝦同樣合襯,而且蝦還能補充蛋白質,屬一款低脂又健康的食材。

番茄大蝦意粉材料:意粉 80-100g、番茄 1個、大蝦 3-5隻、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蒜蓉 適量、生抽 1湯匙、蠔油 1湯匙、番茄醬 1湯匙

番茄大蝦意粉做法:
1.大蝦去殼後清蝦腸,以鹽和黑胡椒醃製。
2.番茄切小塊備用。
3.在鍋中加水,水滾後放入意粉,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備用。
4.熱鑊落油,先炒大蝦,變色後取出。
5.加入蒜蓉爆香,再加番茄至炒出茄汁。
6.放入意粉和大蝦,再加入生抽、蠔油和番茄醬翻炒。上碟後撒上黑胡椒即可。

簡易食譜|可在意粉上加上香草增添色彩。(instagram@izumogu_) 簡易食譜|如果比較喜歡其他意粉的話,亦可以用相同重量的意粉代替。(instagram@khriiiii)

簡易食譜2|南瓜雞胸意粉

秋天屬南瓜的當造季節,因此特別鮮甜,除了煲南瓜湯外,用於製成意粉醬同樣美味。再配上雞肉界中既低脂又含豐富蛋白質的雞胸肉,便能變成一款健康美味的意粉。

南瓜雞胸意粉材料:意粉 80-100g、南瓜 150g、脫脂牛奶 80-100ml、雞胸肉 1件、黑胡椒 適量、鹽 適量、洋蔥 1/4個

南瓜雞胸意粉做法:
1.雞胸肉切塊,加黑胡椒和鹽醃製15分鐘 。
2.洋蔥切條備用。
3.南瓜蒸熟後取出,加入適量牛奶,混和攪打成泥狀
4.在鍋中加水,水滾後放入意粉,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備用。
5.熱鑊落油,加雞胸肉小火煎至焦黃色,放洋蔥炒香,再倒入南瓜醬混合均勻。
6.加入意粉、鹽和黑胡椒翻炒均勻即可。

簡易食譜|如果比較喜歡其他意粉的話,亦可以用相同重量的意粉代替。(instagram@khriiiii) 3.可以留一些蒸好的南瓜用作擺盤用。(instagram@lazycatkitchen) 簡易食譜|不喜歡雞肉的話,也可以用蘑菇代替。(instagram@biancazapatka) 簡易食譜|西蘭花意粉的外觀就像青醬意粉一樣。(instagram@feastingathome)

簡易食譜3|西蘭花雞髀菇意粉

不少人都會用西蘭花作減肥用的食材,除了可以白灼或炒西蘭花外,把它製作成意粉醬亦十分合適,而雞髀菇切成塊狀後亦能增加意粉的口感。如果想吃肉的話,更可以把雞胸肉切粒加進意粉中。

西蘭花雞髀菇意粉材料:意粉 80-100g、西蘭花80g、脫脂牛奶 130mL、蒜片 適量、雞髀菇 3隻、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

西蘭花雞髀菇意粉做法:
1.雞髀菇洗淨切塊備用。
2.西蘭花掰開浸於水中15分鐘,洗淨備用。
3.西蘭花和牛奶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醬狀。
4.在鍋中加水,水滾後放入意粉,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備用。
5. 熱鑊落油,放入蒜片炒香,再加入雞髀菇翻炒至變色
6.加入意粉稍微翻炒,加入西蘭花醬,煮至濃稠狀,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簡易懶人版肉醬意粉 10分鐘攪掂▼

Ad Block

簡易食譜4|忌廉煙三文魚意粉

忌廉汁屬不少人喜愛的醬汁,用於配搭意粉特別美味,但其實只需兩樣食材便可以在家中自製。若果喜歡芝士的話,亦可加入低脂的芝士在意粉中。

忌廉煙三文魚意粉材料:意粉 80-100g、煙三文魚 2片、脫脂牛奶 200mL、澱粉 1匙、蒜蓉 適量、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

忌廉煙三文魚意粉做法:
1.在鍋中加水,水滾後放入意粉,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備用。 
2.熱鑊落油,放入蒜蓉炒香,把牛奶和澱粉攪勻,倒入鑊中煮滾。
3.加入意粉、鹽和黑胡椒調味。
4. 將意粉裝盤後,放上煙三文魚即可。

簡易食譜|若要減脂的話,記得選擇脂肪較少的煙三文魚。(instagram@lattegraphic) 簡易食譜|選擇較熟的牛油果口感會更好。(instagram@jillycarver) 簡易食譜|可以加入一些車厘茄,令意粉的顏色更繽紛。

簡易食譜5|牛油果帶子意粉

牛油果作為近年興起的「超級食品」,在不少減肥餐的餐單中都可以見到它。除了可以用在三文治外,把它製成意粉醬亦合適。再加上煎香的帶子,不論男女老少都會喜歡這款意粉的味道。

牛油果帶子意粉材料:意粉 80-100g、牛油果 半個、脫脂牛奶 250mL、急凍帶子3-5隻、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鷹粟粉 半匙

牛油果帶子意粉做法:
1. 急凍帶子預先解凍,加入料加入鹽、黑胡椒和鷹粟粉醃製15分鐘。
2.在鍋中加水,水滾後放入意粉,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備用。 
3.牛油果去皮,取出果肉切塊,再和牛奶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攪成奶昔狀。
4.熱鑊落油,把帶子煎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5.熱鑊放入意粉和牛油果醬,混合均勻後煮至收汁,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6.將意粉裝盤後,放上帶子即可。

▼牛油果3個簡易食譜▼

Ad Block
牛油果3個簡易食譜 牛油果3個簡易食譜 牛油果3個簡易食譜 牛油果3個簡易食譜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