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3-22 04:32:00
日報

淳吟.峠重量級燒豬手

分享:

以日本國際電話區號「81」為概念的食買熱點「八一蔵(Yaichi Kura)」最近進駐堅尼地城,佔地五千呎空間分為四個區域,包括日本高級料理「淳吟.峠(Toge by Jyungin)」,為日本北海道「淳吟」的海外店延續。由重量級料理長下地敦(Shimoji Atsushi)為大家主理爐端燒及和洋混合風菜式,前菜主菜碟碟精彩華麗,待晚市回復正常,更有望推出八道菜爐端燒Tasting Menu,如果你胃袋或手頭比較緊,無論如何也要單點料理長的一道燒豬手「八味豚足燒」。

文:Winki、攝:Cy Lam
 

Ad Block
八味豚足燒
八味豚足燒
八味豚足燒

不苟言笑的料理長親自炮製這道北海道淳吟招牌菜「八味豚足燒」,一臉認真,選用九州十勝豚前腳即叫即燒,脂肪比例較後腳高,入口膠質果然比起一般豬手強勁。原來師傅也做了不少預備工夫,先去毛,用日本蒜頭、薑、味醂及白豉油慢煮4小時,客人落單後即燒,最後灑上七味粉及蒜粉。$88 

逾25年烹調日式料理經驗的下地敦,曾在日本爐端燒名店六本木田舍家工作,座上客可謂重量級,包括湯告魯斯、李安納度迪卡比奧及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疫情下未能飛日本,現在料理長來到香港坐鎮,當然不能錯過。

至於食材,店方稱貨運未受疫情影響,堅持每日或隔日從日本進口,例如北海道海膽、喜知次及時令蔬菜。爐端燒之選除了「八味豚足燒」,另推介「鰹魚湯塩煮季節魚」,以日本特製高溫油紙包裹着昆布森蠔、厚岸蜆、金目鯛、日本舞茸菇及昆布等材料,加入日本葡萄白酒、鰹魚高湯、牛油、檸檬、蒜片,由料理長於席前的爐端上高溫燒煮,近距離觀賞大廚的認真態度。

Tasting Menu
(八道菜$980─$1,280/位)

洋風生蠔蒜油煮 法式關東煮 慢煮鵝肝芝士 川大雪純米大吟釀
花塔菜煙肉吐司 北海道芝士海膽卡邦尼意粉 北海道芝士海膽卡邦尼意粉 Luna Cake北海道雙層芝士蛋糕
淳吟峠
淳吟峠

恍如穿越雪山洞入口,與應店名淳吟.峠(「峠」有山峰之意)相呼應,牆上手繪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靈熊。熊從前被阿伊努族人視為神明,但同時亦有「祭熊」儀式。

堅尼地城卑路乍街84號Imperial Kennedy商場1樓全層(日本城旁)│9634 183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