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2-05 12:30:00

逛蒙特勒聖誕市集 與巨星跨時空連線

分享:
聖誕老人飛天的一刻,全場興奮。

聖誕老人飛天的一刻,全場興奮。

聖誕節臨近,香港今年市況未卜,但是歐洲各個聖誕市集,已很旺場。以瑞士為例,蒙特勒(Montreux)如往年一樣,市集五光十色,吸引大量遊客。市內著名的五星級酒店Fairmont Le Montreux Palace,與場地只是信步之隔,選定它做大本營,便利參觀遊覽。

文、圖﹕何志光
 

蒙特勒素有瑞士蔚藍海岸(Swiss Riviera)之稱,是高級度假勝地的代名詞。區內規模最大的Fairmont Le Montreux Palace是瑞士奢華酒店協會旗下40間獨當一面的酒店之一。酒店外貌古典,舉目可見高貴優雅的裝飾布置,於大廳Grand Hall、宴會廳Salle des Fêtes、餐廳Montreux Jazz Café及花園等地方展露無遺。房間寬敞舒適,在陽台上欣賞無敵日內瓦湖景,壯麗醉人,早吸引到各方名人垂青,如皇后樂隊主音歌手Freddie Mercury、蒙特勒爵士音樂節創辦人Claude Nobs和美國樂壇巨星Michael Jackson等,都先後成為酒店貴賓,在7樓留下了他們的足跡。


節目安排盡討歡心
蒙特勒聖誕市集享負盛名,172間小木屋沿Grand Rue大街整齊排列,全部裝扮成小商店,主要售賣工藝品與聖誕飾物、當然少不了誘人的飲食小天地,有風乾肉、芝士、葡萄酒等,寒冷日子中,必嘗熱飲香料葡萄酒mulled wine,口感香甜,喝後暖在心頭。主場地長達1公里,入夜後燈火通明,場面浪漫壯觀,是全國最大、最迷人的市集。其實市內分別有幾個主題地點,除了湖邊大街,還會伸延至希永城堡(Chillon Castle),該處舉行「魔幻中世紀」(Medieval Magic)娛樂活動,古裝打扮的工作人員跟大家講故事和玩遊戲,與眾同樂,又可以順道參觀古堡。如欲追蹤其他旅遊地標,可選擇乘坐齒軌火車奔上海拔2,000米的羅什德內山(Rochers de Naye)弄雪為樂,節日氣氛一樣滿瀉,聖誕老人在山頂等候客人光臨,送上祝福。未知主角是否懂得移形換影呢?每天傍晚,見到「他」坐上「專車」,在湖邊飛越半空,這個每小時一次的奇妙飛行表演,如流星劃過夜空,全場欣喜躍動!
 

蒙特勒著名的Fairmont Le Montreux Palace。 酒店外有無敵的日內瓦湖光山色。 宴會廳裝飾高貴,盡顯大宅氣派。 有蓋市場是聖誕市集的中心,入夜後更顯華麗悅目。 伐木村是聖誕市集其中一個主題區。 聖誕市集上排列整齊的小木屋。 地道產品廣受大眾歡迎。

實用資料
機票:瑞士航空來回香港至日內瓦,蘇黎世轉機,票價由5,665港元起。查詢:3002 1330(瑞士航空訂票熱線)
交通:由日內瓦乘坐火車往蒙特勒,車程約1小時。
日期:2019年11月21日至2019年12月24日。
網址:www. montreuxnoel.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