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6-19 11:02:19

飲食地圖|在香港找尋正宗台灣菜!3間你不可不試的美味小店 燈籠滷味/阿元來了/夜市滷味/讚好台灣

分享:

根據非正式統計,每位香港人平均每年至少去一趟台灣,但遇著疫情封關兩年多,仍然很想念當地美食嗎?不打緊,香港本地其實亦有多間公認口味正宗的台菜,有台灣人主理的出色小店,亦有高水準的過江龍餐廳,不知你又有否吃過呢?

台北師大夜市-燈籠滷味

想試夜市美食的話,不能不試這間過江龍滷味店。燈籠滷味來自台北師大夜市,香噴噴的滷味店加上門外的人龍,基本上每位去過當地旅遊的香港人都一定會知曉。店家兩年前登陸銅鑼灣開設海外第一間分店後,亦同樣大受歡迎,招牌台式滷水吸引不少客人到場支持,門外經常大排長龍,人氣十足!
最新分店鄰近蘭桂坊,餐牌上多達50款食物,部分食材用台灣貨,最招牌的台式滷味滷湯是由台灣直送,保證原汁原味。如果太多滷味選擇覺得眼花繚亂,不妨試試King of Beef ($88),一碗齊備牛筋肉、蜂巢牛肚、百頁豆腐、白蘿蔔和唐生菜,並配自選麵類,推介吃台灣王子麵,麵質吸湯,更加美味,每口都是精華!

燈籠滷味中環T.P.E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地下

最新分店鄰近蘭桂坊,餐牌上多達50款食物! 一碗齊備牛筋肉、蜂巢牛肚、百頁豆腐、白蘿蔔和唐生菜 供應台灣啤酒

西環元祖台灣肉飯-阿元來了

住港島區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位於堅尼地城的阿元來了,真正台灣人主理,由細舖做到大舖,
除了街坊熟客,還有很多人跨區光顧,口碑真的有目共睹。老闆是台灣高雄人,在2015年來到香港,發現當時的香港市場上沒有正宗的魯肉飯,只有肉燥飯,於是就決定開店,將台灣美味帶到香港。店舖連調味料也用台灣貨,所以絕對神還原當地口味!魯肉飯用珍珠米,魯肉切得仔細,口感香軟,煮得香濃入味,配上香甜醬汁,十分惹味!

阿元來了 
地址: 堅尼地城北街31號地下  電話:3579 2460  營業時間:11PM-10PM(星期一休息)

魯肉飯 魯肉切得仔細,口感香軟,煮得香濃入味 住港島區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位於堅尼地城的阿元來了

經典台灣牛肉麵-讚好台灣

位於紅磡的讚好台灣來自台中,在香港已經有十二年歷史,賣的都是比較平民化的美食,如地道台灣便當、紅燒牛肉麵、逢甲鹽酥雞等等。裝修走台式小清新風格,以木材為主調,室內光線柔和,一入座已經像飛了去台灣一樣,很有旅行感覺。來到店舖,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招牌紅燒牛肉麵,無論賣相和味道都似足當地口味,每日銷量近500碗,湯底用新鮮牛骨和新鮮蔬果熬煮八小時而製成,麵底用台灣拉麵,牛肉則用美國牛肉的金錢腱部位,經長時間炆煮都依然充滿彈性,肉汁豐富,吃一口麵,然後再喝一口濃湯,一個字,正!

讚好台灣
地址:紅磡湖光街1-7號聯成大廈鴻運閣地下13及14號舖

 

讚好台灣來自台中 紅燒牛肉麵 逢甲鹽酥雞 裝修走台式小清新風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