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28 12:30:00

消暑|日均30度以上!黑、白、紅、黃 4類顏色食物助消暑解毒

分享:
消暑|日均30度以上!黑、白、紅、黃 4類顏色食物助消暑解毒

消暑|日均30度以上!黑、白、紅、黃 4類顏色食物助消暑解毒

颱風來襲過後天氣仍然炎熱,每日平均溫度都在30度以上,而高溫容易令身體出現各種問題,甚至會有吃不消的情況出現。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黑、白、紅、黃 4類顏色食物的好處,讓大家可以對症下藥,因應炎夏所帶來的狀況進行消暑解毒。

Ad Block

消暑對策|紅色食物:補血護心

天氣炎熱會令身體心火比較旺盛,因而出現各種與精神或心臟相關的問題,例如反應變慢、心氣虛易疲倦、心火旺盛、失眠夢多、容易煩躁、口腔潰瘍熱氣等。由於紅色食物大部份都富含鐵質、蕃茄紅素、胡蘿蔔素等營養,不但可以幫助補血護心,同時特別適合女性在經期失血後食用,用於改善氣虛體虛的效果特別一流。

紅色食物例子:紅棗、番茄、紅蘿蔔、士多啤梨、車厘子、紅豆等

炎熱容易造成失眠夢多的問題。 日常可以飲用紅棗水調理。 紅色食物都具有補血護心的作用。

消暑對策|黃色食物:養脾胃

夏天除了令身體心火旺盛、容易血虛外,體內的腸胃亦會受到影響,容易造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問題。而夏天的腸胃問題還會因濕氣過重而導致,容易肚脹肚痛、便秘或肚痾等,因此需要多吃黃色食物來養脾胃。

黃色食物主要為身體提供蛋白質、脂肪、維他命等營養,對改善脾胃特別有益。一般而言,脾胃不好並非因食欲不振引起,而是因身體吸收差而導致,所以通過進食黃色食物,有助調理脾胃吸收情況,令身體因而變得強壯。

黃色食物例子:蜜糖、粟米、南瓜、黃豆等

夏天容易有腸胃問題。 日常食用蜂蜜或飲用蜜糖水都屬於不錯的調理方法。 南瓜屬於幫助養脾胃的黃色食物。

消暑對策|白色食物:滋陰養肺

由於夏天天氣炎熱,因此亦容易出汗,因而造成口渴、喉嚨乾澀、血虛等情況。因夏天而造成的口渴情況與一般口渴不同,通常都會連帶食欲不振,即使喝水後仍口渴的問題。同時喉嚨亦會經常不舒服,其原因可能歸咎於經常身處乾燥的冷氣房內,而且還會伴隨全身乏力、提不起勁的問題。

而大部份白色食物都對肺部或咽喉特別有幫助,可以止咳化痰、補充身體氣血,而且還可以針對經期進行調養,在夏天時進食對身體的效果特別出色。

白色食物例子:雪耳、燕窩、薏仁、蓮藕等

Ad Block
即使經常喝水亦會感到口渴。 雪耳可與燕窩一起燉成糖水。 飲用薏仁水可幫助去除濕熱及清熱潤肺。

消暑對策|黑色食物:護髮補腎補血氣

夏天除了伴隨高溫外,強烈的紫外線對身體亦會造成影響,特別是對皮膚及頭皮。長期在外曬太陽更會有脫髮風險,因此需要特別留意。同時炎熱的天氣容易造成腎虛及貧血,心浮氣躁、頭暈疲勞、全身無力等都是常見的炎夏症狀。

黑色食物大部份都具有觸及人體內分泌及造血系統的作用,還可以引起護髮的效果、延緩衰老、烏髮美容等,對身體從內到外都有好處。

黑色食物例子:黑芝麻、黑枸杞、黑豆、木耳、桑葚等

暴曬會出現脫髮問題。 芝麻糊屬於護髮養顏的糖水。 木耳同樣屬於有效護髮的黑色食品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