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31 15:00:00

消暑|軟硬兼施=杜絕曬黑、曬傷!整合6大防曬方法 多管齊下更有效

分享:
消暑|軟硬兼施=杜絕曬黑、曬傷!整合6大防曬方法 多管齊下更有效

消暑|軟硬兼施=杜絕曬黑、曬傷!整合6大防曬方法 多管齊下更有效

不少人在夏天對於防曬會多加功夫,除了使用防曬產品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防曬的效果。以下就整合6大防曬方法,建議大家可以軟硬兼施,多管齊下來杜絕紫外線的侵害。

Ad Block

防曬方法|多留在室內

最佳的防曬方法其實便是多留在室內,室內雖然有紫外線,但相對夏天猛烈的太陽少,因此在夏天多留在室內便有效防止曬黑或曬傷。如果沒有辦法避免進行戶外活動,可以選擇在晚上或是紫外線指數較低的日子進行,將受紫外線侵害的影響降至最低。

夏天的紫外線指數一般較其他季節高。 建議夏天盡量留在室內活動。 改在晚上活動亦是不錯的選擇。

防曬方法|化學防曬產品

塗抹化學防曬產品屬於軟防曬的一種,化學防曬產品一般是利用化學成份,減弱及分散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因此一般防曬效果都比物理防曬產品好。不過使用化學防曬時,產品會吸收至皮膚的底層,因此不建議敏感肌人人士使用,可以因應自己的皮膚狀況選擇較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

防曬方法|物理防曬產品

除了化學防曬外,還有物理防曬,同樣屬於軟防曬的方法。物理防曬的原理源於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以反射、散射紫外線的方法來減少紫外線與皮膚的接觸,從而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而且成份一般比較溫和,更適合敏感肌人士使用。

化學防曬亦有對皮膚友善的配方。 小朋友亦需要使用防曬產品。 無論是物理或化學防曬,都需要塗抹在面部、頸部、手部等容易曬黑或曬傷的地方。

防曬方法|遮陽傘(UPF>40+UVA透光率<5%)

傘子並非下雨時才可以使用,當陽光過分熾熱時,最好的保護網便是像保護罩般的傘子,特別適合作為硬防曬使用。不過需要選用UPF>40及UVA透光率<5%的傘子才有防曬的功效,內部亦建議選用黑色或暗色,而非具有反光作用的金色或銀色。同時建議選用傘面和弧度大的傘子,以防止地面與其他物件進行反射,無法防曬。

Ad Block
需要選用UPF>40及UVA透光率<5%的傘子才有防曬的功效。 傘子內部建議選用深色或暗色。 傘面和弧度大的傘子才有效防曬。

防曬方法|防曬衣

穿着防曬衣亦是硬防曬的一種,防曬衣的基本標準為質地需要輕薄,而且經過特殊處理才可以稱作防曬衣,一般都需要UPF>40及UVA透光率<5%才會有防曬的效果。不過穿着防曬衣較一般衣服炎熱,但是為了避免曬黑、曬傷等問題,建議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時穿着,比起一般的衣服更有效防曬。

防曬衣的質地一般都需要比較輕薄。 建議小朋友進行戶外活動時亦應穿着。 動物亦有類似的衣物,可以防止中暑。

防曬方法|帽子

進行戶外活動時,特別是行山、露營等,都建議可以戴上帽子,以防太陽光直接射在臉上。不過由於深色吸熱,因此建議選擇外面淺色、內部暗色的帽子,既可以防曬,也不會妨礙散熱。而帽子的帽檐闊度亦特別重要,需要可以完全擋着面部才達到保護作用,比起棒球帽、cap帽等只可以遮擋正面的帽子,漁夫帽或農夫帽才具有全面保護的作用,這樣便可以做好硬防曬的效果,讓整個面部都可以得到保護。

Ad Block
棒球帽、cap帽等只有保護正面的作用。 建議使用可以保護全面的帽子。 帽子的顏色亦建議以淺色為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