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25 16:15:46

消暑食物|不只有西瓜 6大降火食物助你消暑解渴又排毒!

分享:
消暑|盤點6大降火食物 消暑解渴助排毒!

消暑|盤點6大降火食物 消暑解渴助排毒!

為了對抗炎熱的天氣,除了盡量留在室內及開冷氣外,其實食用降火的食物都有有助消暑解渴。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種降火食物,不但有效消除夏日火氣,還可以生津解渴,甚至有排毒的作用,在夏天多吃也無妨!

降火食物|梨 

夏天的梨特別香甜,而雪梨不但生津解渴,還有清熱解暑的作用,而且有效下降火氣,同時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屬於較為養生的水果。適用的時候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還建議製成湯或糖水等,具有美容養顏、調理身體的作用,一舉多得!

梨中大部份都是水份,因此適合在夏天食用。 直接食用即可。 同時可以燉湯飲用。

降火食物|檸檬 

大部份人都知道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除此之外檸檬還有清熱降火的作用,建議每日可以切幾片檸檬製成檸檬水飲用,既可以補充水份,也有殺菌降火的作用。不過並不建議直接食用,以免因太酸而對腸胃造成損害。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適合製成檸檬水飲用幫助消暑。 將檸檬汁加入梳打水中更涼快。
Ad Block

降火食物|苦瓜 

不少降火食品都與苦瓜有關,例如苦瓜湯、苦瓜汁等,這是由於苦瓜在眾多蔬果中的降火能力特別出色,而且同時適合製作各種料理,食用的時候並不用擔心過分單調。除了用苦瓜榨汁或煮湯外,同時可以清炒至7分熟食用,或是切成薄片後曬乾後加水飲用,各種食法都可以帶來清熱降火的效果。

Ad Block
苦瓜炒蛋屬於常見的家常菜。 將苦瓜曬乾後沖茶亦有效降火氣。 夏天不少家庭都會飲用苦瓜湯消暑。

降火食物|西瓜 

夏天屬西瓜的當造季節,而西瓜除了可以消暑解渴外,其性質亦比較寒涼,因此有效幫助降火及去除火氣,特別適合在夏天食用。而且西瓜中大約有90%都是水份,可以補充因炎熱而流失的水份,既利尿也可幫助消除水腫,同時有對抗疲勞的功效,改善因出汗引起的疲勞問題。

夏天特別適合吃西瓜補充水份。 可以製成西瓜汁和西瓜沙冰飲用。 切好後作為飯後果最適合不過。
Ad Block

降火食物|番茄

番茄屬於大部份香港家庭都會使用的食材,雖然是常見的食物,但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最重要的是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有效去平肝火,適合針對炎熱的夏天食用。而且番茄味道酸甜,具有開胃的作用,如果因太過炎熱而失去食慾,可以透過吃番茄進行改善。

Ad Block
可以生吃當作開胃前菜食用。 車厘茄亦有同樣的作用。 製成番茄汁亦是不錯的選擇。

降火食物|綠豆 

夏天飲用綠豆水或綠豆湯有助消除暑氣,其原因在於綠豆具有清熱消暑、利尿消腫的作用。由於其性質比較寒涼,因此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飲用,幫助調和身體內的火氣。不過長時間加熱綠豆會破壞其清熱解毒的功效,降低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無論煮綠豆湯或綠豆水,都建議不要熬煮過長的時間,以免影響其功效。

綠豆水具有清熱解暑的作用。 加入薏米可以幫助排毒。 熬煮太久會影響其消暑功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