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06 12:00:00

減肥|一邊玩電話一邊做瑜伽?!5個懶人必學瑜伽動作 捉緊時間瘦身!

分享:
減肥|一邊玩電話一邊做瑜伽?!5個懶人必學瑜伽動作 捉緊時間瘦身!

減肥|一邊玩電話一邊做瑜伽?!5個懶人必學瑜伽動作 捉緊時間瘦身!

不少人都有閑時或睡前看劇、玩手機的習慣,而進行玩手機的消遣同時,其實可以捉緊時間減肥瘦身,一邊玩電話一邊做瑜伽!以下就教大家5個懶人必學瑜伽動作,每個動作都可以配合電話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多做運動,減肥亦更容易邁向成功!

Ad Block

瘦全身|蜥蜴式 (Utthan Pristhasana)

蜥蜴式的瑜伽動作顧名思義便是像蜥蜴一樣趴在地上,通過將髖關節大幅展開,再使身體與地板維持水平,而維持動作的時候就可以一邊看劇、綜藝、短片等同時進行。這個動不但可以拉伸臀部和腿部肌肉,提高臀部的彈性,同時可幫助脂肪代謝,改善積聚於全新,例如腹部、大腿位置的脂肪,而且有矯正骨盆的作用,改善整體身形。

動作參考:

1. 雙手打開與肩同寬,膝蓋打開與腰同寬,然後把四肢著地,將右腳大幅向前跨,踩在右手外側。

2. 將左膝打直,遠離地板,讓頭到左腳呈直線。

3. 最後把手踭彎曲,貼在地板上,讓上半身與地板平行,注意腰部不要拱起。(反方向以相同步驟進行即可)

蜥蜴式的動作像蜥蝪一樣。 有些人更會加強難道進行蜥蜴式。 進行瑜伽時記得配合瑜伽墊使用,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瘦小腿|下犬式 (Down Dog)

下犬式屬於瑜伽中常見的瑜伽動作,以四肢著地並頭朝下,尾椎往上延伸至整個人呈一個三角形而進行。這個動作有效伸展僵硬的背部和肩膀,同時可以拉伸大小腿後的腿筋,有助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達致排毒減肥的效果。進行動作的時候,同樣可以一邊看電話一邊進行,只要將電話放在腰部下方待機即可。

動作參考:

1. 四肢用力將身體撐起呈三角形,放鬆頸部並讓頭部自然垂下。

2. 注意手掌和腳掌都要緊貼在地面,收緊腹部,臀部翹高,維持至疲倦即可。

下犬式在瑜伽動作中特別常見。 經驗者更可更改動作加強運動強度。 進行時須注意手指動作。

瘦臀部|蝗蟲式(Salabhasana)

如果想集中瘦下半身的話,可以嘗試做蝗蟲式的動作,只要趴在地上將下半身抬高,便能讓大腿後側變得緊實,具有提臀的功效。由於進行動作時需要趴在地上,因此可以將電話放在頭部下方使用。

動作參考:

1.趴在地上後下巴著地,把雙手壓在身體下方,肩膀向外轉的形態下把手臂埋入骨盆下,再把手掌貼向地板。

2.用力收緊臀部與大腿後側肌肉,將雙腳抬起。

3.透過手臂與胸部推地,讓腳抬得更高。

Ad Block
蝗蟲式需要將腹部貼近地面進行。 熟悉動作後,上半身亦可以離開瑜伽墊進行拉伸。 若果腿部力量不足,可以嘗試配合拉伸帶進行。

瘦小腹|蛇式 (Bhujanga-asana) 

雖然作為動物的蛇經常都是懶洋洋的狀態,但是瑜伽中的蛇式卻有拉伸腹部,消除肚腩的作用。透過將前肢向前拉伸,收緊腹部的動作,不但有助瘦小腹,同時有增加柔韌性,緩解久坐痠痛的作用。而動作由於需要直視前方,因此可以利用手機支架將電話放在眼睛的水平線使用。

動作參考:

1.以俯臥的狀態把雙手放在胸部兩旁,掌心朝下平放。

2.兩腳伸直,腳趾平放指向後方。

3.輕輕吸氣,依順序抬高額頭、下巴、頸、肩、胸,注意手臂並非伸直,而是在旁平衡。

4.把力量凝聚在腹、腰、臀部,靠胸部和腹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

5.維持下腹部貼地,保持深呼吸維持20-30秒。

6.離開動作,可慢慢吐氣放鬆後重複動作直至疲倦。

蛇式需直視前方進行。 可以使用手機支架立起電話。 在戶外進行瑜伽動作亦是不錯的選擇。

瘦腰 、手臂|海豚式平板支撐(Dolphin Plank)

海豚式平板支撐又名為海豚板式,與瑜伽中的海豚式不同,動作比較像是平板支撐,進行時需要注意修腹和不要翹臀,有助調動全身肌肉,主要可以增強手臂和腰腹力量,具有瘦腰和手臂的作用。進行動作時,只需把電話放在頭部下方即可,堅持的時間越長,可以使用電話的時間亦越長。

動作參考:

1.雙手雙膝著地,前臂和手掌緊貼地板。

2.確保手踭位於肩膀正下方,雙腳與地板垂直。3.雙腳向後伸,保持雙腳、盆骨與肩膀在一條直線上。

3.將肋骨前側及下腹部收向脊柱方向,從盆骨和大腿處開始用力,腳跟向後踩,注意腳趾需紮實於地板。

4.堅持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Ad Block
海豚式平板支撐與平板支撐動作相似。 這個動作特別適合一邊看劇一邊進行。 想更有效地鍛鍊的話,亦可以在身上加上重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