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23 15:30:00

牙齒護理|清潔不當易牙黃!盤點5招改善牙黃方法 從日常遠離牙黃問題

分享:
牙齒護理|清潔不當易牙黃!盤點5招改善牙黃方法 從日常遠離牙黃問題

牙齒護理|清潔不當易牙黃!盤點5招改善牙黃方法 從日常遠離牙黃問題

不少人都有牙黃問題的困擾,即使每天定時刷牙或使用漱口水都未必可以回復美白的狀態,這樣有機會與刷牙方式或清潔不當有關。以下就為大家盤點5招改善牙黃方法,讓大家可以從日常遠離牙黃問題。

Ad Block

遠離牙黃|使用正確刷牙方式

如果要有效地妨止牙齒變黃,便需要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減少口腔內細菌的積聚,建議可以使用牙醫建議的The Bass Method刷牙,在日常生活中改善牙黃問題。而日常亦建議使用具美白成分的牙膏,多管齊下地令牙籤變得美白。

1.將牙刷刷毛呈45°對準牙齒與牙齦交界處。

2.輕壓牙刷,讓刷毛側邊與牙齒充分接觸後水平來回刷,以1次刷2-3顆牙的形式來回刷10次 ,直至所有牙齒側面清潔完成為止。

3.刷毛對準牙齒與牙齦交界處的內部刷洗 。

4.刷洗咬合面,1次刷2-3 顆牙, 以1次刷2-3顆牙的形式來回刷10次 。

5.最後刷洗門牙,將牙刷豎起來, 分內外逐顆刷洗。

6.整體刷洗2~3分鐘即可。

 

需要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才可以保持牙齒美白。 內側的牙縫屬於需要重點清潔的位置。 建議可以使用具有美白成分的牙膏,改善牙黃問題。

遠離牙黃|避免經常洗牙 

如果想瞬間讓牙齒變白,最方便的方法便是洗牙,但若是經常洗牙卻會適得其反,令牙齒變黃。由於經常洗牙容易令牙縫變大,食物殘渣和各種細菌都會在夾縫中滋生,牙齒因而會變得更黃,因此建議一年洗一次便足夠。

經常洗牙有機會令牙縫變大。 牙縫變大容易令食物殘渣留在口腔中。 一年洗一次牙已經足夠。

遠離牙黃|改善飲用習慣

不少人都有飲用飲料的習慣,如果常喝有色飲品,建議可以使用吸管喝飲料,以防止牙齒變黃。而飲用咖啡的時候亦可以加入牛奶、奶精等來改變咖啡的化學結構,令色素不容易黏附在牙齒表面。最重要的便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咖啡、茶、紅酒等有色飲品都容易令牙齒變黃,多喝水便可以稀釋這些飲品的色素,讓他們不容易黏附着牙齒上,改善牙黃問題。

Ad Block
建議使用飲管飲用飲品。 比起飲用齋啡,更加建議飲用拿鐵來改變咖啡的成份。 喝水比起飲用飲料更有效遠離牙黃問題。

遠離牙黃|飯後清潔口腔 

吃飯後總會有很多食物殘渣或色素留在口腔,因此要保持飯後刷牙或漱口的習慣,以便清理飯後留下的污跡。同時建議使用牙線或牙籤清理口腔,以防止食物殘渣長期留在口腔,加深牙齒顏色。

漱口水亦有助清潔牙齒。 最好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 。 近年亦流行使用水牙線清潔牙齒。

遠離牙黃|多吃蔬果 

大部分蔬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而有些蔬果更可以幫助補充牙齒所需的維他命或礦物質,從而令牙齒變得堅固亮麗。例如深綠色的蔬菜中含有鎂等多種礦物質,能夠將牙齒表面形成天然的抗污層,有效防止牙齒變黃的問題。而橙、西柚、香蕉等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則可以補充牙齒的維他命,令牙齒更加堅固之餘,還可以保持亮白美麗。

Ad Block
深綠色蔬菜有效為牙齒提供天然的防污層。 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對牙齒健康亦特別有幫助。 不過吃完水果後還是需要多刷牙才可以遠離牙黃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