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20 17:42:50

網上熱話|內地人分享免費遊港新攻略:瞓避暑中心、瞓中大!仲有1地方可又食又住零消費

分享:
內地人窮遊香港的方法層岀不窮!

內地人窮遊香港的方法層岀不窮!

窮遊對於香港人來説,可能只是住青年旅館,或吃平一點。而內地現時竟興起了「特種兵旅遊」,只要在小紅書上搜尋該關鍵字,便會有一大堆攻略。而香港自通關後,有關的攻略就越見越多!上次介紹的做「麥難民」,到體育館梳洗已算最低級的做法,原來到避暑中心、中大才是「聰明」的做法。而「白金級特種兵」是有1隱藏地點,竟可免費又食又住!

竟有一個地方可免費食住?!(網上圖片)

竟有一個地方可免費食住?!(網上圖片)

小紅書現「香港免費住宿攻略」

近日內地遊客訪港人數不斷上升,因此酒店住宿價格也上調。而部份想窮遊香港的內地遊客,開始於網上分享獲得免費住宿的攻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 避暑中心

香港的避暑中心本是社會福利設施,政府的本意是讓有需要人士於酷熱天氣下有一個休息的地方。而這「有需要人士」的介定可能有些灰色地帶,使內地遊客認為他們也可以作旅遊住宿,甚至有一個小紅書賬戶定期更新避暑中心的開放時間及詳細地址。這個賬户更在帖文中加入「#香港旅遊」、「#旅遊特種兵」等字眼。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 香港中文大學

在小紅書上搜尋「香港免費住宿」,竟然還有岀現「中大免費校內住宿攻略」,該名男子表明自己是「亂入」,並不是中大的學生。他更清楚列岀可免費過夜的書院是「何善衡工程學大樓」及「康本園」,兩棟大樓都有「帶電插座」,而想淋浴更可去到「科學館G層」。他坦言又有免費wifi,還有保安,「咱就是説可以直接住校了」。而留言區則有人質疑,「不是學生怎進」,他則表示只要登記身份信息便可。

Ad Block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3. 錫克廟

而最後一個隱藏免費又食又住的地方,竟然是宗教場所「錫克廟」。有小紅書用户以「錫克教廟為新來香港有需要人士提供合15天住宿」為題,指「錫克教廟還為新來港有需要人士免費提供長達15天住宿(數量有限,建議去之前先聯錫克教
廟),並向他們開放免費社區廚房,每星期提供約5000份免費餐點。廟對外開放,無論宗教信仰、膚色及種族,均可入住。」下方帖文中也加上了「#香港旅遊」、「#旅遊特種兵」等字眼。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內地網民躍躍欲試:怎預約?

而不少內地網民看完並沒有覺得不妥,反而一起分享了自己來港窮遊的方法,例如:到麥當勞睡一夜、看夜場電影、露營。有的甚至稱「我都直接睡在街上」,也有人分享了到錫克廟吃免費飯的經過,稱是「香港小眾玩法」。

Ad Block
Ad Block
書展2023票價等詳情。(AM730製圖) 書展2023票價等詳情。(AM730製圖) 書展2023票價等詳情。(AM730製圖) 書展2023票價等詳情。(AM730製圖) 書展2023票價等詳情。(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