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6 15:30:00

見字飲水|飲水不足易便秘?!5個改善便秘貼士 朝早飲鹽水助通便!

分享:
見字飲水|飲水不足易便秘?!5個改善便秘貼士 朝早飲鹽水助通便!

見字飲水|飲水不足易便秘?!5個改善便秘貼士 朝早飲鹽水助通便!

香港人生活節奏忙碌,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特別容易養成便秘問題,不但影響腸臟健康,對皮膚的排毒功能亦有一定的影響。以下就教大家5個改善便秘貼士,日常多做一步便可以告別便秘!

Ad Block

改善便秘|多喝水 

不少人都有喝水不足的問題,以為飲用茶、咖啡等飲料就可以補充水份,但事實上成年人每天需要飲用約2公升的水才足夠維持身體健康,而且還能夠軟化糞便,改善便秘問題,因此需要多喝水才能夠養成不會輕易便秘的體質。除了多喝水外,在空腹的狀態下飲用淡鹽水還可以幫助通便,更可清除體內毒素,對改善便秘問題特別有幫助。

一天建議飲用兩公升水。 咖啡、奶茶等飲品不能替代清水飲用。 多喝水才可以幫助腸臟蠕動,防止便秘。

改善便秘|避免久坐 

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士特別容易有便秘的問題,這是由於長時間坐着而引起,而運動就可以幫助刺激腸臟蠕動,因此應保證一定的運動量,才可以避免便秘問題。建議可以在飯後多走動,既可以幫助消化,同時可以改善便秘,還有減肥的作用,一舉多得!

大部份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士都需要久坐。 長時間坐著容易造成便秘。 不妨趁午飯時間外出走動,幫助消化及促進腸臟蠕動。

改善便秘|調整飲食+補充油脂

除了因體內水分不足外,腸臟內的油脂不足亦會減慢腸臟的蠕動,因此減肥人士特別容易有便秘問題,需要注意減肥的同時亦要補充適當的油分,讓油脂在腸臟中達到潤滑的作用,幫助通便。而日常飲食亦需要多進食一些容易吸收及消化的食物,例如五穀類、蔬果類等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對改善便秘問題特別有幫助。

Ad Block
蔬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通便。 需要吸入適量的油脂幫助腸臟蠕動。 即使在減肥期間亦須調整飲食結構,以防便秘積聚毒素。

改善便秘|避免濫用藥物 

有些人會因便秘問題嚴重而進食瀉藥、腸胃藥等幫助腸臟蠕動的藥物來解決,但若果養成食藥的習慣,有機會產生一定的依賴性,變成濫用藥物,不但對腸臟健康造成影響,之後亦會變成無法離開藥物的體質,令便秘情況只會加劇。建議可以先吃益生菌等腸臟保健品改善體質,如情況嚴重則求醫處理,而非自行買藥解決。

進食益生菌產品可幫助改善便秘問題。 乳酪產品中亦含有天然的益生菌。 不應該依賴藥物來解決便秘問題。

改善便秘|養成排便時鐘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排便習慣,而當有便意的時候便必須直接去廁所,不要因尷尬而忍耐,以免讓身體習慣,更會令糞便在體內變得越來越乾燥,變成便秘問題。而養成排便時鐘則可以避免在尷尬的時間起便意,同時建議去廁所的時候以半蹲的姿勢進行,或在腳下放一張小凳子,均有助令排便變得更加暢順。

Ad Block
當有便意的時候就應該如廁。 如廁時可在腳下放一張小凳子幫助排便。 讓身體呈半蹲的姿勢如廁有助排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