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3 16:50:00

鬼節2023|6個日本恐怖都市傳說 如月車站、裂口女等 你又聽過幾多個?

分享:
鬼節|6個日本恐怖都市傳說 如月車站、裂口女 你又聽過幾多個?

鬼節|6個日本恐怖都市傳說 如月車站、裂口女 你又聽過幾多個?

七月十四盂蘭節俗稱鬼節,2023年鬼節的正日便在2023年8月30日。臨近鬼節,除了香港的都市傳說之外,貴為怪談大國的日本,更有著多不勝數的都市傳說。以下整理了6個最著名及心寒日本都市傳說,在炎炎夏日為大家帶來「涼意」消暑。

恐怖都市傳說:廁所的花子

中學的時候不時都會流傳校園鬼故,日本都不例外。名為「花子」的妖怪頂著小丸子髮型,戴著學生安全帽,身穿紅色吊帶裙。如果在學校3樓的女廁,由距離入口最近的門開始,敲三下詢問「花子你在嗎?」。敲到第3道門,廁所就會發出花子的聲音說:「我在喔」,此時廁所門就會打開,裡面的妖怪花子會把敲門的人拖進廁所,從此消失。

恐怖都市傳說:紅紙、藍紙

另一個有關校園的鬼故就是「紅紙、藍紙」,有一個男學生於傍晚在學校去廁所後找不到紙巾,他於是試圖求助。突然出現一把不明聲音:「想要紅色的紙嗎?還是藍色的紙?」。如果選擇紅色就會大量出血而死,選擇藍色的話血液就會即時被全數抽走,只留下一具藍色的屍體…

鬼節|大家去廁所的時候記得要帶紙巾~ 鬼節|傳說中花子的外型與小丸子非常相似。
Ad Block

恐怖都市傳說:如月車站

如月車站流傳至日本社群網站2ch,一個網民發了一篇求救文,指自己由靜岡縣車站搭電車,不小心搭到了一個叫「如月車站」的地方。她一直與2ch上的網民互動,例如形容車站附近沒有任何建築物、聽見鈴鐺及太鼓聲、更碰見一位單腳的阿伯。她曾經嘗試報警,但被認為是惡作劇,因為根本沒有如月車站這個地方。她的最後一個留言,是說自己登上了一個陌生男子的車,從此以後就在網絡上蒸發……

恐怖都市傳說:裂口女

提到日本都市傳說,一定少不了「裂口女」!從前有一個漂亮的女孩,在做唇形整形手術時,因聞到醫生「髮膠」的臭味,在麻醉中醒來,醫生在她掙扎的時候不小心剪開了她的嘴巴。最後她把醫生殺死,逃出醫院並變成妖怪。戴上口罩的裂口女,會在路上詢問單獨的路人「我漂亮嗎?」。如果沒有回答,就會被裂口女用剪刀給殺害;如果回答「漂亮」,她就會脫下口罩,露出真面目後再問:「現在又如何呢?」,如果「不漂亮」,就會被她砍死;如果孩子回答「漂亮」,她就會剪開對方的嘴,令他們變成像她一樣「漂亮」。

鬼節|裂口女曾被翻拍成電影。 鬼節|至今仍不知道如月車站的真正位置。
Ad Block

恐怖都市傳說:肯德基爺爺詛咒

這個都市傳並非與鬼魂有關,而是棒球相關。1985年日本職棒阪神虎隊,史上首次取得日本大賽冠軍,一大批球迷在道頓堀慶祝,有部分興奮的球迷將KFC外的肯德基爺爺雕像丟在河中,令雕像無法尋回。自此之後,阪神虎隊就一直都無法再取得日本第一。日本政府在2009年意外尋回雕像的上半身、下半身及右手,但仍缺左手。因此有阪神虎球迷認為,直至找到雕像全部部分,否則阪神虎隊將永遠不會再次贏得日本棒球聯賽冠軍。

恐怖都市傳說:八尺大人

動畫《進撃的巨人》於全球大熱,事實上日本亦有一個與巨人相關的恐怖都市傳說。相傳於鄉間會看到一個身材高大,身穿女式西裝或洋裝,發出可怕笑聲的長髮女子。一看到她就會出意外,因為她會模擬親人的聲音要求開門,因為必須留在密封的房間內,無論如何都不能開門。

潘紹聰:農曆七月鬼節十大禁忌

Ad Block
鬼節|八尺大人可說是「古代版」女巨人。 鬼節|2009年尋回的肯德基爺爺雕像。
Ad Block

鬼節常見問題

問:2023年鬼節是那一日?

答:2023年鬼節正日便是8月30日(農曆七月十四)...詳情

問:7月14鬼節有甚麼禁忌?

答:最好謹言慎行,不但要忌說「鬼」字,也別不可胡亂說話...詳情

問:7月14鬼節可以出夜街嗎?

答:臨近鬼節,八字較弱的人則需暫停夜間活動...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