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3-01 04:30:39
日報

接入手機自研AndesGPT OPPO Air Glass 3驚喜現身MWC 2024

分享:
OPPO Air Glass 3

接入手機自研AndesGPT OPPO Air Glass 3驚喜現身MWC 2024

生成式AI應用大行其道,OPPO選擇另走偏鋒探討生成式AI的跨平台應用可能,於本屆巴塞隆拿MWC 2024發表了OPPO Air Glass 3智能眼鏡,標榜能接入OPPO手機並使用自家研發的「AndesGPT」。在概念影片中用家佩戴眼鏡並連結手機後,開會時能夠在鏡片即時顯示會議總結重點,功能相當實用!

OPPO Air Glass 3

鏡片可相容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方案。

嶄新樹脂晶圓 衍射光波導鏡片技術

據官方介紹,OPPO Air Glass 3框長約164毫米、鏡臂長約164.84毫米,高約48.4毫米,方鏡框設計跟普通眼鏡無異;而且鏡框採用鎂鋰合金材質,鏡臂為PA尼龍材料製作,淨重約50克,輕巧堅固。

眼鏡以自家研發高折射率0.88毫米樹脂晶圓衍射光波導鏡片和內置超小型三色Spark微型光機。前者折射率為1.70,在絕大多數環境光的使用場景下,不會出現彩虹紋,官方稱是目前相關波導領域最高折射率、最少彩虹紋的全彩光學透視顯示方案。

後者微型光機還採用了MicroLED顯示技術,亮度峰值為1,000尼特,支援自動調節亮度,實時跟環境匹配最適宜的光亮效果。
 

OPPO Air Glass 3

點擊鏡臂即可喚出AI語音助手功能。

《Air Glass》啟動手機AndesGPT

聲音方面,OPPO Air Glass 3採用常見的開放式聲學設計,於兩邊鏡臂發聲且不壓迫耳道,而跑道形發聲通道設計能提升空間利用率,同時又引入逆聲場設計,極大地弱化用戶周圍的聲場強度,減少漏音,加上四麥克風陣列降噪功能,確保清晰溝通。今次OPPO Air Glass 3的一大亮點,就是能通過手機端專屬《Air Glass》app使用自家AndesGPT,從而體驗一系列AI語音助手功能。目前該語音助手功能支援中國市場,可用作資訊搜索,也可以規劃旅行線路說明等常用對話、信息顯示(如日期、電量、藍牙連接狀態等)、通話、圖片瀏覽和音樂播放等基礎功能。系統還計劃增加如導航、計時、翻譯和運動資訊等更多場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