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5 10:14:34

AMC娛樂次季虧損收窄 旗下全球院線入場人次升近1.7倍

分享:
AMC娛樂次季虧損收窄  旗下全球院線入場人次升近1.7倍

AMC娛樂次季虧損收窄但遜預期,收入增加,而旗下全球院線入場人次升近1.7倍。(資料圖片)

全球最大連鎖院線AMC娛樂公布第二季度虧損1.2億美元,較是去年同期蝕3.4億元有所收窄,但仍遜市場預期。AMC在業績後公布,尋求投資者批准以優先股的形式派發特別股息。

AMC娛樂是美國、歐洲以致全球最大院線經營者,在全球擁有約950間戲院及10,500台銀幕。該公司截至6月底的收入上升1.6倍至11.7億美元,主要由於疫情封控措施放寬後,觀眾重回電影院,觀賞《瘋狂多元宇宙中的奇異博士》和《侏羅紀世界統治》等票房最高的影片。惟經營成本飆升近6成,以致虧損超出預期。

收入升1.7倍  特別嗚謝謝獨行俠湯告魯斯等

期內,AMC全球院線入場觀眾人數為5,900萬人,按年上升168%,其主席兼行政總裁Adam Aron在聲明中幽默地特別嗚謝奇異博士、獨行俠湯告魯斯、貓王皮禮士利及所有飢餓食人的侏羅紀恐龍在大銀幕上大放異彩。

另外,公司將為持有每股AMC普通股提供一股優先股,發行約市約5.17億股優先股,股票代碼為APE,在紐交所上市。Aron表示,AMC優先股為AMC提供了一種貨幣,可以在未來用於加強資產負債表,包括通過償還債務或籌集新股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