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ESG系列
2023-11-22 22:45:03

ESG|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今結幕 論壇聚焦可持續發展

分享:
ESG|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今結幕 論壇聚焦可持續發展

「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 2023」圓滿結束,一連兩天的會議吸引來自 36 個國家及地區、逾 2,000 名人士到場參與。

港府與香港貿發局合辦、一連兩天舉行的「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2023(ALMAC)今日圓滿結束,今屆ALMAC有近80位航運、空運、物流及供應鏈的專家及行業翹楚親臨會場,在20場專題論壇上,就業界熱門議題分享意見,吸引來自36個國家及地區合共超過2,000人參與。

今屆會議主題是「未來供應鏈新格局:多元.減碳.數碼化」,前美泰全球供應鏈策略副總裁、現任Prodensa Group業務夥伴及首席供應鏈官Gladis Araujo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既帶來挑戰及機遇,同時推進科技發展,要取得進步,最關鍵的途徑就是創新,藉以提升業務至更高的水平。此外,他認為大家必須努力創造一個靈活具彈性的供應鏈,這樣才能令業務更具競爭優勢,「而這個優勢建基於ESG(環境、社會及管治)及可持續發展。」

業界代表又深入探討即將實施的碳稅和其他ESG措施所帶來的影響,The Warehouse Group Limited首席永續發展官David Benattar表示,首要挑戰就是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文化,當中轉型可能是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及機遇,「最有效建立這種文化的方法,就是做一些最易觸動大家的事。我們要思考哪些活動能夠令大家抱有可持續發展的轉型心態,令其變成你每天渴望要進行的事,就像每天去健身室鍛鍊肌肉一樣,去構建你的公司文化。」

Ad Block
ESG|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今結幕 論壇聚焦可持續發展

今屆會議主題是「未來供應鏈新格局:多元.減碳.數碼化」,圖中為Gladis Araujo。

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DHL:一帶一路改革亞歐物流鏈

另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今年6月全面生效,加上粵港澳大灣區(GBA)鐵路運輸及多式聯運,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等合作關係,加強了區域間的互聯互通,令物流業邁向多元發展,分散風險。DHL全球貨運中國鐵路業務總監Thomas Kowitzki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亞洲及歐洲之間的物流鏈帶來改革,而在疫情期間,鐵路貨運是物流可行的解決方案,「中間走廊」(經土耳其)擁有極大潛力,而其重要性不僅是要作為快捷及具靈活性的替補方案,「它能連接中亞國家,你會看到中國內地正推動中亞國家有關發展,『中間走廊』路線正是針對連接相關市場而設。」

Ad Block
ESG|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今結幕 論壇聚焦可持續發展

David Benattar(左)指,轉型可能是業界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及機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