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1 15:15:00

Visa與恒生及滙豐完成數碼港元先導計劃

分享:

Visa與恒生及滙豐完成數碼港元先導計劃。

支付科技領導公司 Visa 今天公布,與滙豐及恒生兩行共同研究以央行數碼貨幣進行代幣化存款的先導測試結果。該測試在聚焦銀行間企業對企業(B2B)的付款流程下模擬了兩個用例,包括物業付款、以及收款機構和商戶之間的結算,展現B2B支付代幣化後,包括支付速度、結算風險管控、支付網絡韌性和交易透明度各方面的潛在優勢。

Visa 與該兩家香港領先銀行合作,於今年5月入選金管局舉辦的「數碼港元」先導計劃。該計劃為全球首次透過合作形式,使用代幣化存款進行銀行間 B2B 自行交易及跨鏈交易,測試其原子性和相互操作性用例。

Visa亞太地區數碼貨幣業務部主管 Nischint Sanghavi 補充,Visa的先導測試突顯推行央行數碼貨幣的多個潛在益處。

Visa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梁普寧表示,金管局先導計劃為Visa 提供一個良好機會,能夠持續發揮所長,與合作夥伴一同推動支付創新和測試嶄新的金錢流動形式。

Visa亞太地區數碼貨幣業務部主管 Nischint Sanghavi 補充,Visa的先導測試突顯推行央行數碼貨幣的多個潛在益處,例如結算速度更快、更無縫的大額交易支付體驗、交易透明度更高,以及由全天候在線的支付基礎設施所帶來的不同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