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8 15:35:00

世界銀行在港發行巨災債券及上市 陳茂波:銳意發展本港成國際領先風險管理中心

分享:
世界銀行在港發行巨災債券及上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世界銀行在港發行巨災債券及上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本港政府及保險業監管局今日(28日),歡迎世界銀行在香港以巨災債券形式發行總額為3.5億美元(折合約27.5億港元)的保險相連證券,為智利未來3年與地震風險有關的損失提供保障。

今早亦於港交所舉行敲鑼儀式,以誌保險相連證券首度上市,而是次發行為香港自2021年來,就保險相連證券推出特定和簡化的監管制度以及資助先導計劃以來,第4度有保險相連證券在港發行。

Ad Block

銳意發展本港成國際領先風險管理中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本港銳意發展為國際領先的風險管理中心,指今次是香港第四次發行保險相連證券,也是此類證券首次上市,足證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和香港保險業的蓬勃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期望吸引更多發行機構和專業人才來港,建立蓬勃的市場生態圈。

保監局主席姚建華指,世界銀行作為舉足輕重的國際組織,決定以香港為合作夥伴,能提升公眾認識另類風險轉移工具,促進普惠金融。

世界銀行副行長兼司庫Jorge Familiar說,該筆智利巨災債券彰顯各國為減低地震帶來的潛在經濟影響,而設立財政安全網的例子,很高興與香港保監局和香港交易所合作,共同發展保險相連證券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