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7 08:58:01

世銀行長:聯儲局不應只着眼加息 美通脹或需2年才回落至目標水平

分享:
世銀行長:聯儲局不應只着眼加息 美通脹或需2年才回落至目標水平

世銀行長認為,聯儲局不應只着眼加息,,而要更多地關注監管政策,例如縮表或容許銀行增加放貸,以釋出資本。(資料圖片)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訪問時表示,美國聯儲局不應只着眼於加息,而要更多地關注監管政策,例如縮表或容許銀行增加放貸,以釋出資本,從而提振美國經濟產量和加強供應鏈,以避免經濟陷入衰退。他認為,美國要令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水平,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2年時間。 對於俄烏戰事衝擊全球經濟,他認為,部分國家難免會出現經濟衰退,較強國家領導應對經濟挑戰是非常重要。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調低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2.9%,低於4月時預測的3.7%;明年經濟增長預測亦由2.3%下調至1.7%,但可勉強避免衰退。國基會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指出,美國通脹飆升,加上聯儲局大幅加息,令美國面臨的下行風險正升溫。美國避免經濟衰退的道路正在收窄,前景高度不確定,俄烏戰事及中國封鎖措施衝擊經濟,令情況變得更艱難。

IMF調低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格奧爾基耶娃又表示,曾與美國財長耶倫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討論美國經濟,毫不懷疑他們對降低通脹的承諾。國基會同時促請華府撤銷前特朗普政府時期,對中國貨加徵的懲罰性關稅,認為在高通脹及供應鏈緊張下,削減關稅有明顯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