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15:05:44

中國高層據報對晶片發展停滯不前感不滿 引發相關反腐調查

分享:
中國高層對晶片發展停滯不前感到不滿 引發了相關反腐調查

彭博社報道,中國高層對晶片發展停滯不前感到不滿,引發了相關反腐調查。(資料圖片)

彭博社報道,中國的半導體經過數年巨大投入依然未能取代美國的晶片,中國高層領導人對此越來越感到不滿,近期業內高層官員接連遭到反腐敗調查,紫光集團的90億美元重組更是讓國產晶片行業陷入尷尬境地。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過去10年,政府投入數以百億甚至千億美元資金,以打破對西方的依賴,卻沒有取得以前國家級科研成果那樣的突破,高層官員對此很是惱火。在此過程中,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基金)受到密切關注,該基金成為政府向中國晶片製造商輸送資金的主要工具。

大基金總經理丁文武正在接受政府調查。他曾警告,中國彎道超車發展晶片技術的戰略不現實。大基金成立於2014年,吸引了大約450億美元資金,得到中芯國際(981)和長江存儲科技等數10家公司的支持。

知情人士說,各個政府部門今年對戰略重要性行業的應急計劃展開審查,以防美國實施更嚴格的制裁。他們表示,當高層官員上個月審查晶片行業的報告時,他們發現行業進展可能被誇大,許多投資未能取得成果。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沒有回覆記者的傳真。紫光集團代表未回覆置評請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