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0 10:49:34

蘋果據報計劃改用自研晶片取代博通高通關鍵晶片

分享:
蘋果據報計劃改用自研晶片取代博通高通關鍵晶片

蘋果據報計劃改用自研晶片取代博通、高通關鍵晶片。(網上圖片)

蘋果公司(Apple Inc.)據報正推動以自主研發的零組件取代其設備中的晶片,包括於2025年放棄使用博通(Broadcom Inc.)的一個主要部件。蘋果亦計劃於2024年底至2025年初準備好其首款蜂巢式數據機晶片(cellular modem chip)以取代高通(Qualcomm Inc.)的電子組件。市場原預期蘋果最快今年會取代高通的產品,但因為計劃受阻而時間有所推遲。

蘋果是博通第二大客戶,去年向博通提供收入約70億美元,收入佔比約兩成。高通則有約22%收入來自蘋果公司,涉及金額約100億美元。受到消息拖累,博通股價曾跌4.7%,高通最多跌過1.6%

根據《彭博社》報道,博通為蘋果提供Wi-Fi及藍牙功能提供組件,而蘋果計劃2025年開始用其自研的設備,將會取代博通這款產品。同時,蘋果亦正研究將蜂巢式數據機晶片、Wi-Fi及藍牙功能集中於單一零件的更新版本晶片。

至於高通,報道稱高通會繼續為2023年推出iPhone供應大部份的數據機晶片,按年上升約20%。蘋果初期亦只會將自研晶片應用於單一產品,之後亦步取代,預計需時約3年。

iPhone是蘋果的主要銷售收入來源,一直以來亦支持晶片行業的發展。有關安排相信將進一步顛覆依賴蘋果訂單的晶片行業。蘋果公司早前已使用名為「Apple Silicon」的自研晶片,取代Mac原用的英特爾(Intel Corp.)處理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