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0 09:23:13

加密貨幣|FTX已通知投資者或要破產 資金缺口傳80億美元

分享:
FTX已通知投資者或要破產 資金缺口傳80億美元 幣安放棄收購

幣安宣布放棄收購,FTX已通知投資者或要破產,據報平台的資金缺口達80億美元。(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公布放棄收購陷於財困的競爭對手FTX,引發市場恐慌,加密貨幣沽壓加劇,比特幣(Bitcoin)過去24小時跌16%,報15,582.82美元,跌穿16,000美元關口,屬FTX資產的FTT幣再瀉56%2.31美元。外電報道,FTX告知投資者,若無更多資金支持,公司可能破產。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在幣安宣布放棄收購後向投資者表示,該平台資金缺口最少80億美元,並需要40億美元避免破產。FTX正在嘗試透過債、股權及混合方式籌募資金解困,惟除非FTX獲得額外注資,否則難逃破產命運。

FTX已通知投資者或要破產 資金缺口傳80億美元 幣安放棄收購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圖)已通知投資者,若沒有新資金,FTX將面臨破產。(網上圖片)

幣安聲明指出,基於公司盡職調查,以及有關客戶資金處理不當和涉嫌美國監管機構調查的最新報道,決定不尋求對FTX.com的潛在收購。

聲明稱,該公司一開始是希望能夠支持為FTX的客戶提供流動性,但問題超出他們的控制或能力。每當一個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失敗時,零售客人都會受到影響。在過去的幾年裏,加密貨幣生態系統已變得愈來愈波動,誤用用戶資金將於自由市場淘汰。隨著監管框架的製定,行業繼續朝著更大的去中心化方向發展,生態系統將變得更加強大。

FTX已通知投資者或要破產 資金缺口傳80億美元 幣安放棄收購

趙長鵬(CZ)旗下幣安收購FTX峰迴路轉,本周初宣布收購後,昨日公布放棄。(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指出,幣安盡職審查時,很快發現他們掉進一個財務黑洞,FTX的負債與資產缺口高達數十億美元,甚至可能超過60億美元。

此外,據彭博報道,美國監管部門正在調查FTX對客戶資金的處理,以及與Bankman-Fried旗下其他實體的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