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1 09:30:39

加密貨幣|FTX欠50大債主31億美元 大坂直美居里等體育巨星受牽連捱告

分享:
FTX欠50大債主31億美元  大坂直美Stephen Curry等名人受牽連捱告

根據法庭文件,單計算FTX首50名債主已達31億美元。(資料圖片)

FTX據報欠下50名最大無抵押債權人合31億美元,包括向最大債權人的欠款達2.26億美元,而索償超過1億美元的債權人超過10名,合共14.5億美元。綜合外電引述FTX向法院提交的文件,50大債權人各索償金額均超過2,100萬美元。這批債權人在文件中被列為客戶,並沒提及他們的名稱。FTX1111日向美國特拉華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估計其債權人達致100萬名以上。

另外,據《法新社》報道,一眾投資於FTX及與FTX有合作的美國體壇明星和名人因FTX的詐欺行為訴訟中被列為被告,成為FTX事件上的受害者。

FTX欠50大債主31億美元  大坂直美Stephen Curry等名人受牽連挨告 FTX欠50大債主31億美元  大坂直美Stephen Curry等名人受牽連挨告 FTX欠50大債主31億美元  大坂直美Stephen Curry等名人受牽連挨告

報道指出,一眾名人包括4座大滿貫冠軍的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美國NBA名星史提芬居里(Stephen Curry)前美國職籃NBA球星「俠客」奧尼爾(Shaquille O'Nea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傳奇四分衛Tom Brady和他的巴西超模前妻Gisele Bundchen、喜劇演員Larry David和主持創業投資實境秀「創智贏家」(Shark Tank)的美國明星投資人歐萊瑞(Kevin O'Leary)與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都被列為被告,幫助推動FTX的發展。FTX上周在美國聲請破產對整個加密貨幣圈造成巨大衝擊,多國當局已對此展開審查。

入稟狀指出:「FTX的詐欺計劃,是要利用全國各地單純的投資人。」「一些體育和娛樂界知名人士不是投資FTX,就是成為這家公司的品牌大使」,並在廣告和社群媒體上大肆宣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