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1 11:38:17

外媒︰金融業裁員潮波及中資行 業界指「香港通街失業iBanker」

分享:
港股踏入2024年持續低迷,金融界屢傳出裁員消息。(資料圖片)

港股踏入2024年持續低迷,金融界屢傳出裁員消息。(資料圖片)

港股踏入2024年持續低迷,金融界屢傳出裁員消息。上月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滙豐大中華區商業銀行部門裁員,至少4名駐港銀行家離職,原因是大中華區內併購交易減少,其他大行如美銀、瑞銀及摩通早前也先後傳出裁員。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在中資投資銀行任職的員工指出公司裁員潮持續,「現在香港通街都是沒工作的banker」。

近兩年無大單項目  「哪養得起那麼多人?」

報道引述在中資投資銀行任職的謝先生指,其工作的公司在去年6月裁減10%員工,「下星期又會再炒一波,誰都不知道幾時輪到自己」,又指出從去年起外資大行不時裁員,其本人工作的中資行亦受到影響。他明言近兩年生意太差,並無太大單項目,「哪養得起那麼多人?」

報道亦引述另一化名為黃先生的受訪者,他於中資大行任職高層,指出該行一直勸員工自願離職以免直接裁員,「日日都好驚沒有飯碗」,又指出現時港股缺乏生氣,自己亦有意移民,明言「不想把前途和財富跟香港綁在一起」。

美銀等大行早前曾傳裁員

資料顯示,美銀早前裁減在港20多個投行職位,瑞銀則在去年於亞洲裁減20多名投資銀行家,有關職位主要在港從事內地業務。摩通亦曾裁減30多個在亞洲的投行職位。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