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2 04:30:28
日報

大行預測| 摩通料大孖沙執地產平貨 市值折讓63% 30年最平

分享:
大行預測|摩通料大孖沙執地產平貨 市值折讓63% 30年最平

大行預測|摩通料大孖沙執地產平貨 市值折讓63% 30年最平

摩通對地產股目標價

摩通對地產股目標價

中港通關後內地旅客復甦不如預期,加上加息周期令本港樓市及地產股續見壓力,摩根大通報告指,地產及收租股的估值較總市值折讓63%,為30年來最大,因而預計會有大孖沙利用市場混亂(exploiting the market dislocation),開始尋找便宜貨。

資產淨值3萬億 市值僅1.1萬億

摩通表示,地產股表現遜色,地產及收租股今年分別跑輸大市5%及11%,主要由於內地經濟復甦放緩引發的樓市情緒逆轉及股市受壓。該行指,目前地產股總估值1.1萬億元,惟總資產淨值卻有3萬億元,即有高達1.9萬億元的資產被市場忽略,意味有大量被低估的資產供選擇,若估值持續低企,相信會有大孖沙出手尋找被低估資產,包括會以併購、回購或買起小股東股權的行動掃貨,「我們認為香港地產商的獨特之處,是其大股東不會羞於抓住市場下跌的機會。」

摩通又指,部分大孖沙較其他股東更活躍於利用公司估值受壓的機會獲利,包括長江和記實業(001)、嘉里建設(683)、九龍倉(004)及太古地產(1972)。而近日太古(019)向母企出售美國可口可樂業務,以及周大福企業向新世界發展(017)收購新創建(659),都證明這或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新趨勢。
地產股昨普遍造好,嘉里建設昨漲3.2%,報17.02元;九龍倉報19.14元,走高2.7%;長江和記實業及太古地產則分別漲1.6%及0.7%。

仲量聯行料樓價下半年跌逾5%

至於本地樓市,市場普遍料未跌夠。物業顧問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表示,香港樓市於過去20個月從高位下跌最多至15.9%,正經歷自2008年以來最長的調整期,並尚未見底,看淡今年下半年中小型住宅價格將跌5%至10%,豪宅料跌5%之內,而明年表現亦難向好。不過他相信,牛市一定會重臨,雖然內地的經濟復甦步伐較預期慢,惟整體仍是向上勢頭,當未來對資金管制較為鬆動時,本港樓市將會出現新一個升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