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9 09:26:09

李克強:中國冀與國際深化新能源車發展

分享:
李克強:中國冀與國際深化新能源車發展

總理李克強向2022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致賀信中表示,繼續以開放的姿態深化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資料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2022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致賀信中表示,中國是汽車生產和消費大國,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迅速,產銷量和保有量位居世界前列,已進入全面市場化拓展期。中國將繼續以開放的姿態深化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

李克強指出,長期以來,中國與汽車產業發展較早的國家開展了裝備、技術、標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既實現了優勢互補,又共同促進了產業發展和升級。中國對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支援政策是符合國際規則的,對在華註冊的新能源汽車企業是一視同仁的。

他又稱,中國將繼續以開放的姿態深化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以合作促發展,以發展促升級,同各方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為汽車產業發展謀劃新篇章,為全球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增添新動能。

中國在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取得領先優勢,有與會專家表示,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422萬輛,按年增長66.4%,再創新高。其中,內地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260萬輛,佔全球銷量6成以上,保有量突破1,100萬輛。

同日出席大會的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也表示,近年內地新能源汽車產業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前7月產銷分別達到328萬輛和319萬輛,市佔率達22.1%,較2021年全年的13.4%大幅提升。7月出口亦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車出口5.4萬輛,月增89.9%,年增37.6%,呈現快速增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