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2 17:00:00

波音無懼國產C919面世形容是「好飛機」 稱中國是朋友兼客人

分享:

波音CEO表示無懼國產C919面世形容是「好飛機」,又稱中國是朋友兼客人。(資料圖片)

國產C919大型客機日前進行首次商業飛航,過程順利且圓滿成功。對於中國加入客機戰團且成為全球第3家飛機製造商,打破波音和空中巴士(Airbus)兩企壟斷,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行政總裁Dave Calhoun,接受外媒訪問時卻指,中國是「我們的朋友和客人」,又形容C919是「好飛機」。

形容C919是「好飛機」

Dave Calhoun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於目前規模不斷增長的全球市場中,波音、空中巴士,以及中國商飛公司成三足鼎立局面之際,不應是令人膽怯的想法,「若對此過度焦慮,我認為是愚蠢的想法」。

他又稱C919是一架「好飛機」,但坦言中國商飛公司需要很長時間來建立產量,才能建立能滿足中國航空公司需求。

波音稱中國是朋友兼客人

Dave Calhoun認為,波音應專心在現存競爭及位置,贏取「科技競賽」,並指中國仍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客人」,不過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下,集團業務或會斷續地經營。

上周日(5月28日)當日,波音曾在微博發文,祝賀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完成商業航班首飛,而中國商飛公司當時亦在評論區表示感謝;而另一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亦有發文祝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