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3 15:40:00

滙控|祈耀年再建議股東就分拆議案投反對票 重申會阻礙派息

分享:
滙控|祈耀年再建議股東就分拆議案投反對票 重申會阻礙派息

祈耀年(左)接受集團投資者關係主管Richard O’Connor訪問,談及派息及分拆等議題。(網上截圖)

滙豐控股(005)下月5日將於英國召開股東大會,屆時將討論及投票表決由小股東提出的兩項議案,包括但不限於分拆亞洲業務策略檢討,以及股息政策。行政總裁祈耀年強烈建議股東就上述議案投反對票,重申會阻礙派息。

Ad Block

重組非對股東最有利

祈耀年在接受內部訪問時強調,董事會及管理層已經對激進的架構重組方案深入討論,並為有關內部假設及分析尋求獨立第三方意見和審計,確保分析公平及中肯,結論是重組建議並非對股東最有利,反而會大幅降低銀行市值和利潤,影響未來派息,是損害價值。

他表示,現時提出的派息方案是更平衡方案,而重組方案亦正改善銀行表現,已承諾今年派息比率為50%,是較平衡的方案,加上有型股東回報率提升,滙控擁有足夠的資本投資增長的項目,或用於額外回購,執行當前策略,是改善回報最安全及快捷的方法。

深明股息對客戶的重要性

祈耀年又指,自成為行政總裁以來,最關注是確保表現欠佳的業務,不會拖累表現良好的香港、亞洲以及英國業務,在去年已經漸見成效,有形股本回報率為11.6%,目標是今年能夠超過12%。他又指,深明股息對客戶的重要性,亦明白要令股東感受到公司業務正在增長及發展。

他提到,去年底成功出售加拿大業務,當明年初完成交易後,每股將派發0.21美元特別股息,其餘資金則視乎情況用於業務發展或透過回購回饋股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