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0 11:42:45

澳洲央行: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愈來愈充分

分享:
澳洲央行: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愈來愈充分

澳洲央行會議紀錄顯示,委員會認為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愈來愈充分。(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今日公布月初議息的會議記錄顯示,澳洲央行準備再次加息,以遏制高通脹,但隨着利率接近更正常的水平,有理由放緩加息步伐。

會議記錄指出,委員會認為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隨着隔夜拆息水平的上升,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愈來愈充分,惟委員會重申,要實現目標,需要考慮為增長和就業所帶來的風險,委員會尋求政策平衡,以努力保持經濟平穩發展。

會議紀錄顯示,委員預計通脹將於今年稍後時間見頂,然後將回落至2%3%的目標範圍;中期通脹預期保持穩定。澳洲央行在96日會議上,將隔夜拆借利率上調0.5厘,升至2.35厘,是5個月以來第5次加息,累計加息幅度2.25厘。

澳洲通脹料今年稍後見頂

受到加息影響,澳洲樓市已連續多月下跌,7月份住宅物業價格跌幅為1.3%,至74.78萬澳元(約412萬港元),其中8個州份首府城市中,悉尼樓價7月跌幅40年最大。澳洲8個行政區首府中有5個地區錄得跌幅。樓價最貴的悉尼,7月樓價中位數按月跌2.2%108.74萬澳元(約600萬港元),按季跌4.7%,是悉尼近40年來最大的樓價跌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