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6 13:11:32

澳洲央行加息半厘 重申未來數月繼續加

分享:
澳洲央行加息半厘  重申未來數月繼續加

澳洲央行加息半厘,重申未來數月繼續加息。(資料圖片)

澳洲儲備銀行(澳洲央行)宣布加息半厘,隔夜現金利率目標上調至2.35厘,符合市場預期,是澳洲央行連續第四次加息半厘。澳洲央行亦同時將外匯結算餘額利率提高半厘至2.25厘。澳洲央行重申,未來數個月將進一步加息,加息幅度及時間將取決於經濟數據以及對通脹與勞動力市場前景的評估。

澳洲央行表示,澳洲通脹處於自199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預計未來數月會進一步上升,但預計通脹率今年稍後會見頂並落至2%3%的目標範圍。該行會致力保持經濟平穩,但承認要做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亦充滿不確定性,特別是在大多數國家收緊貨幣政策、高通脹、俄烏開戰及中國嚴格防疫措施下,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正在惡化。

澳洲央行加息半厘  重申未來數月繼續加

澳洲央行預計全年通脹為7.75%。(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同時預計,今年通脹為7.75%,明年略高於4%,並在2024年進一步降至約3%

議息結果公布後,澳元兌美元無大變動,最新兌0.6801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