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0 12:30:31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促俄企境外預託證券於5月5日前除牌

分享: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促俄企境外預託證券於5月5日前除牌

俄羅斯促俄企境外預託證券於5月5日前除牌。(資料圖片)

俄羅斯央行宣布,在俄羅斯註冊的企業,必須在5月5日前,將其在海外證交所交易的預託證券(GDR)退市。據報俄羅斯企業將預託證券在海外退市後,會轉換成當地證券,以減少外國人對有關企業的控制。不過,有關法令不影響在海外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的俄羅斯公司。

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簽署一項法案,要求俄羅斯公司將其預託證券從海外證交所退市。俄央行表示,相關發行人須在2022年5月5日前採取行動,終止根據外國法律進行的證券配售的協議,並終止預託證券計劃。

俄國將出招緩和制裁影響

自俄羅斯政府周末發出指令後,水電集團EN+和能源公司韃靼石油(Tatneft),成為首批啟動其預託證券從海外市場退市程序的俄羅斯公司。

俄央行又籌備採取法律行動,尋求解除西方國家凍結的三千億美元外匯儲備。另外,俄羅斯能源部亦計劃選址在西伯利亞東部等地區,興建新的石油儲存設施和出口點,以便銷售更多石油到亞洲、非洲等,緩和西方制裁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