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1 15:19:00

經濟數據|內地6月PMI見3個月低

分享:
內地6月製造業PMI為51.3,按月低0.7個百分點。(資料圖片)

內地6月製造業PMI為51.3,按月低0.7個百分點。(資料圖片)

財新6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3,較5月跌0.7個百分點,為3個月以來最低位,亦較市場預期51.8為低。反映內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及供應鏈受阻影響,6月內地製造業增長勢頭減弱。

至於國家統計局布的6月製造業PMI錄得50.9,按月下降0.1個百分點。

財新指,上月製造業供給與需求增速放緩,生產指數高於50盛衰線,但已降至去年4月以來最低。新訂單指數錄得3個月以來最低、新出口訂單指數僅略高於榮枯分界線,受訪企業表示近期國內外疫情反覆對供求兩側均有負面影響。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全球疫情對經濟雖有不利影響,但製造業總體仍穩步擴張,市場供需保持穩定,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後疫情時代經濟恢復動力仍在。通脹壓力有所緩解,但製造業購進價格和出廠價格仍在上升,局部原材料短缺問題仍然存在。進入下半年,隨著低基數效應不斷減弱,經濟下行與通脹壓力交織仍是嚴峻挑戰,未來仍需關注原材料、晶片等短缺對生產的衝擊,出口走勢及通漲是否反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