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2 11:10:00

美FDIC向113間銀行徵費救倒閉銀行 將承擔95%拯救銀行開支

分享:

美FDIC向113間銀行徵費救倒閉銀行,將承擔95%拯救銀行開支。(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表示,將向113間美國大型銀行徵收特別費用,以填補存款保險基金,包括拯救矽谷銀行(SVB)在內3間倒閉銀行時,而承擔的約160億美元(折合約1,254億港元)開支。

 

徵費為銀行存款額0.125%

外媒報道,FDIC建議,去年底資產值逾50億美元的銀行,需按照其非受保存款金額水準,支付相當於存款額的0.125%款項作為特別徵費。

據FDIC紀錄顯示,截止至去年底,存款保險基金規模為1,282億美元(折合約1萬億港元)。

美FDIC向113間銀行徵費救倒閉銀行,將承擔95%拯救銀行開支。(資料圖片)

該類銀行將承擔95%拯救銀行成本

儘管建議內指出會涵蓋所有銀行,不過實際是針對資產值超過500億美元的銀行,將影響美國最大型的113間銀行機構,並預料該類銀行將承擔95%的拯救銀行成本。

建議指出,特別徵費將在明年6月開始實施,分開8季收取,但會因應存款保險基金承擔倒閉銀行的成本而作出調整。

「股神」料存戶不會有損失

巴菲特早指表示,美國銀行存戶不需對存入銀行的存款產生恐慌,揚言自己願賭100萬美元,今年不會有納稅人因銀行倒閉而損失存款。

他指,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提供存款保障,由銀行業承擔而不花費政府一分錢,無人因為美國銀行業的存款已蒙受損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