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1 11:40:00

美國加息|對沖基金大鱷促聯儲局停加息 馬斯克回應最少減50點子

分享:
對沖基金大鱷促聯儲局停加息。(資料圖片)

對沖基金大鱷促聯儲局停加息。(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本周將開議息會議,而面對歐美銀行業陷入危機之際,有「對沖基金大鱷」之稱的阿克曼(Bill Ackman)則表示,聯儲局本周應該要暫停加息;全球首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亦回應指,聯儲局本周需要至少減息50點子。

對沖基金大鱷促聯儲局停加息

阿克曼在社交平台上,提到美國3間銀行倒閉,包括First Republic Bank(FRB)面臨的壓力,以及瑞信收購一事,認為金融系統受到許多重大衝擊,銀行業危機已造成金融環境明顯收緊的效果。

阿克曼認為,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應明確表示暫停加息只是暫時,並暗示除非銀行業危機尚未解決,否則計劃在下次會議上恢復加息。他補充,現時不是聯儲局應該加息的時間,重申維持金融穩定是聯儲局的首要職責。

Ad Block

馬斯克回應最少減50點子

其後全球首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亦回應指,聯儲局本周需要至少減息50點子(Fed needs to drop the rate by at least 50bps)。

經濟學家料本月加息0.25厘

普徠仕首席美國經濟學家Blerina Uruci預期,本月或加息0.25厘,以及利率峰值將介乎5.25厘至5.5厘區間。他指,由於通脹數據強勁、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及金融市場的壓力,當局正處於進退兩難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