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03 08:48:23

美國加息|美國加息0.75厘至近15年來最高 鮑威爾:最終利率水平或高於預期

分享:
美國加息|美國加息0.75厘至近15年來最高  鮑威爾:最終利率水平或高於預期

美國加息0.75厘至近15年來最高,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最終利率水平或高於預期。(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一如市場預期,連續第四次大幅加息0.75厘,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升至3.754厘水平。目前政策利率水平已升至200711月以來的新高。

聯儲局在最新的議息聲明中表示,委員會高度關注通脹風險,指出通脹高居不下,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水平,又提到,「在決定未來加息步伐時,將會考慮到貨幣政策的累計的收緊程度、貨幣政策影響經濟活動和通脹的滯後特質,以及未來經濟和金融發展」,被市場解讀為聯儲當局暗示將會放慢加息步伐。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通脹仍遠高於目標,近期通脹數據高於預期,堅決要致力降低有關水平。他認為,持續的加息是適當,以令到利率水平達到足夠的限制性,但指出政策全面效果需要時間反映,尤其是對通脹方面,不過承認金融狀況已經明顯收緊,樓市活動減弱。

美國加息|美國加息0.75厘至近15年來最高  鮑威爾:最終利率水平或高於預期

聯儲局暗的議息聲明,被解讀為當局暗示將會放慢加息步伐。(資料圖片)

鮑威爾說,最快下次或再下一次會議放緩加息步伐,但暫未有任何決定,而今次會議上有討論放緩加息。根據聯儲局網頁顯示,下月及明年1月底都會議息。他指出,在某個時候,放慢加息速度是合適,而利率需要加到多高,比放慢加息步伐更重要,又否認政策過度緊縮。

Ad Block

鮑威爾:最快下次或再下一次會議放緩加息步伐

不過鮑威爾表示,最終利率水平或高於預期,又指利率水平存在重大不確定性,通脹下降不是放緩加息步伐的條件。

他又提到,歷史記錄強烈警告不要過早放鬆政策,將保持政策路徑直到工作完成,盡一切努力實現的目標,指出現在考慮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