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1 15:26:00

美國加息|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7月加息或屬本輪最後一次加息

分享:

美國加息|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料,7月加息或屬本輪最後一次加息。(資料圖片)

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 下周加息或屬本輪最後一次加息,聯儲局在會議再加息25個基點;他又認為美國通脹率,將在未來6個月穩定回落,料明年初能回到3%附近水平。

美國加息|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料,7月加息或屬本輪最後一次加息。(資料圖片)

伯南克料7月為最後一次加息

伯南克周四(20日)於富達投資的網上研討會上稱,隨著房屋租賃升幅減慢,加上汽車價格回落,他預料美國通脹率將在未來6個月內,穩定回至3%至3.5%;到明年初,通脹率會再下跌至3%或3%以上;至於回到2%的目標,他相信聯儲局仍需再花時間努力。

伯南克:若明年出現嚴重衰退會感驚訝

不過作為抗擊通脹的代價,伯南克認為,美國可能會因而遭到經濟放緩,但他強調即使出現衰退,也會相對溫和的。伯南克指,大家會看到的是失業率非常溫和上升及經濟放緩,又稱「如果明年出現嚴重衰退,我會感到非常驚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