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8 10:30:51

美國加息|鮑威爾揚言需進一步加息至約5.4厘 承認通脹開始紓緩

分享:
鮑威爾揚言需進一步加息至約5.4厘,承認通脹開始紓緩。(資料圖片)

鮑威爾揚言需進一步加息至約5.4厘,承認通脹開始紓緩。(資料圖片)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本港時間周二凌晨(8日)發表講話,指料美國通脹率今年內會顯著走低,承認通脹開始紓緩,不過要把通脹率壓低至2%的央行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要到來年才能達標,暫不會修改2%的通脹目標,故聯儲局很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

Ad Block

他表示,上周公布的美國1月非農就業新增51.7萬人,遠超預期,失業率更創53年新低,對於勞動力市場異常強勁,認為結果反映需進一步加息,重申希望利率升至約5.4厘。

鮑威爾並無提及何時加完息,他指出可能到2024年前,通脹可能回落到儲局認為舒服的水平,又預期2023年通脹會顯著回落,即使不是今年,亦肯定通脹率會是明年可到達接近2%目標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