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0 09:36:51

美國政府觸債務上限 面對債務違約風險

分享:
美國政府觸債務上限 面臨債務違約

美國政府觸債務上限,耶倫警告一旦出現債務違約,將對美國的經濟、全球金融穩定和美國民眾造成巨大影響。(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支出在星期四觸及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財政部採取特別措施避免債務違約,希望爭取時間,以便國會通過提升債務上限。措施包括暫停支付聯邦僱員退休計劃供款,以及暫停退休計劃下的部份投資,以應付其他必不可少的支出,包括繼續向債券持有人、社會保險受益人等支付債務。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宣布,自周四起暫停發債及暫停兩個退休基金的新投資,直至65日,並促請國會提高債限。她再次去信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警告一旦出現債務違約,將對美國的經濟、全球金融穩定和美國民眾造成巨大影響,又指特別措施暫定維持至6月初,但實際情況仍然有不確定性,促請國會迅速行動,保障美國的信譽。

不過有共和黨議員要求聯邦政府同意削減部份開支,否則不會同意提升債務上限,又指財政部可以優先支付債務,避免出現債務違約。白宮表示會持續與國會磋商,強調議員有責任避免國家出現債務違約。

高盛集團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表示,關注美國觸及國債上限問題,擔心國會政黨爭拗可能觸發金融危機。摩根大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提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不應在債務上限問題「玩花招」,表示不應質疑美國政府的信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