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19 17:32:02

Adizero Boston 12跑鞋實測|adidas大刀闊斧改革 更輕更彈更高CP值的訓練鞋

分享:
adidas adizero Boston 12

最近adidas推出全新 adizero Boston 12,不只重量減量了,連帶價錢亦較便宜,只需$999。

Boston對於跑手來講有特別意義,除了與馬拉松賽事之巔的波士頓馬拉松同名外,adidas旗下的Boston系列亦深受一眾跑手追捧。最近adidas推出全新的Adizero Boston 12,其設計與上代大大改變,不只輕量化,亦一改鞋底太硬的問題,不少外國鞋評直指Boston 12就是一對平民版Adios Pro 3

US9重要僅270g 較上代減近30g

筆者只穿過Boston第9和第10代,而第10代起鞋底由boost中底全面改為Lightstrike,加上重量由250g改為310g,不少跑手都反映加厚了的Boston非常不慣,亦少了過去貼地和軟彈的腳感。今次Boston 12一口氣改善了以上問題,首先鞋的形狀與Adios Pro 3看齊變得更流線形,中底厚度由以往40/31.5 mm減至37/30.5mm,重量亦由US9的310g減量至270g,上腳已明顯感到輕巧,前後掌落差更切合快跑人士向前傾時前掌受力的需要。

中底採用上層lightstrike pro下層lightstrike 2.0結構,內置的energy rod玻璃纖維組件亦升級至2.0,鞋面採用密度較梳的纖維網布,透氣度和舒適度亦有提升。而護趾及鞋帶位棄用仿皮物料,改用TPU reinforcement,鞋舌亦和Pro 3一樣用上相近的物料。

Boston 12

個人十分喜歡今次Boston 12的籃。

Ad Block

Boston 12好穿嗎?

近年adidas跑鞋如adios、Pro 3等都是偏長,今次筆者試穿闊腳版本,個人認為可以考慮先試細半號,Boston 12鞋楦夠闊、鞋面又軟身,就算是「大腳八」亦不怕,但上腳留意要將鞋帶索至最緊。

筆者實際落跑了50公里,當中包括5公里Tempo、15公里長跑等,我認為Boston 12和之前分別頗大。首先是鞋底更軟更彈,前後掌落差的改變明顯更有利跑手離地,每一步停留在地面時間減少對跑手作tempo run更有利,和過去兩代Boston被批評太厚重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Boston 12 Boston 12 Boston 12 Boston 12 Boston 12

Boston 12最適合變速跑

作為訓練鞋Boston 12可是沒有可挑剔的地方,大熱天時跑夠15公里亦不會覺得濕熱焗腳。但後跟包覆有點不足,鞋帶要更加索緊才可解決問題。用上馬牌車胎大底的抓地力和耐用度自然是首屈一指,由5分速到4分速都可以感受到Boston 12有如常給力,外界指他是平民版Pro 3亦有其理由,因為你可以以它應付輕鬆跑到速度訓練,個人認為以此作變速跑訓練是最合適。

Ad Block
Ad Block
Boston 12

Boston 12可說是對平民版Pro 3,穩定性高的訓練鞋。

甚麼人適合穿Boston 12?

Boston 12的定位就是一對全能的訓練鞋,讓一眾未有能力或需要穿上比賽碳板鞋的跑手作訓練用,它推力雖然不及Pro 3,但穩定性卻大大提高。如果你只可以挑選一對跑鞋去作速度訓練和輕鬆跑,那麼Boston 12便非常適合。有能力(或財力)當然可以直上Pro 3,但如果單純想要一對快鞋作interval、tempo run,那麼CP值更高、更輕的Magic Speed 3可能是更好選擇。

更多跑鞋實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