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14 20:07:03

Flow Velociti Elite跑鞋實測|Under Armour首對碳板跑鞋 平穩推進低門檻之選

分享:
UA Flow Velociti Elite

UA於3月底推出Flow Velociti Elite,是品牌首次碳板跑鞋。

碳板跑鞋已獲不少跑手追捧,有些品牌甚至會將定位為慢跑或訓練鞋都加入碳板。近年積極進軍跑鞋界的Under Armour,終於在上個月尾推出首對碳板跑鞋Flow Velociti Elite,記者上腳實測約50公里,就緩震、推力及舒適度分享評測報告。

Flow Velociti Elite跑鞋資料

DROP8 mm(鞋跟36mm /鞋頭28mm

LEVEL:適合平民跑手及5公里以上距離

重量:EU43 218 g

作為Under Armour首對碳板跑鞋,Flow Velociti Elite的設計與其他大路品牌設計有點不同,用上了大底與中底一體化設計,跑鞋沒有橡膠外底,上腳觸地感覺更平穩,不過鞋跟尖差8mm,路跑時的滾動感覺不太強烈,雖然和其他品牌同樣是全掌碳板,但真正落場訓練卻沒有現今三明治厚底鞋般回彈,反而像「Racing flats」年代的跑鞋,落地時會有明確路感。

UA圖片

Flow Velociti Elite中底上層採用有彈性常見的 Pebax,下層是自家新科技 Supercritical Flow,夾層中有全掌碳板。

鞋面升級至網格的WARP 2.0,高透氣及高透視度與坊間的比賽鞋相似,是那種可看穿襪子的輕量物料,即使在熱天跑步亦十分透氣,WARP 2.0的物料亦有一點硬度,加上鞋的前掌部位較闊,腳趾可以舒適發力,弧形鞋底設計跑動由落腳至離地都流暢,於碳板比賽鞋中穩定性十足。

鞋面 UA Flow Velociti Elite 鞋面 鞋舌 後腳跟

實測Flow Velociti Elite後感受

記者穿上Flow Velociti Elite實測約50公里,配速亦試過由6pacing4分不等。Flow Velociti Elite 由兩種中底材料結合碳板設計,最初開鞋時中底腳感較硬,要慢慢磨合後下腳才感受到下層中底Supercritical Flow的緩衝。我認為Flow Velociti Elite的特性與其他碳板比賽鞋對比十分明顯:

  1. 鞋面包裹極佳,WARP 2.0物料雖然較硬,但可以更有效鎖定腳背,腳跟亦有一定保護,對於跑手全力加速時提供足夠支撐。
  2. 跑步腳感穩定,8mm drop加上4mmTPEE鞋墊,靜止直立時已和其他厚底超級跑鞋穩陣。加上前掌鞋楦較闊,慢跑落地會感到較硬彈的路感,我認為Velociti Elite於碳板鞋中算是較低門檻。
  3. 防滑性能高,最近數周天氣欠佳,路面濕滑下練跑幾乎沒有太大影響,足見Flow的防滑性能出色。
Ad Block
Flow鞋底

Flow鞋底非常平衡,下腳時有很好柔軟度和緩衝。

甚麼跑手適合穿Flow Velociti Elite?

測試過後,可以看見Flow Velociti Elite左右腳後跟外側的磨損痕跡,與其他品牌菁英跑鞋相較損耗程度大致相同,相信跑近200300公里就會開始退化,始終比賽跑鞋耐用度不高。

總結以上特點,我認為Flow Velociti Elite定位是一對門檻不高的碳板跑鞋,腳感舒適鞋身亦輕,想提速時反應快。如果你想有一對抓地力和落腳穩健、可以放心加速的跑鞋,Flow Velociti Elite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個人非常喜歡Flow Velociti Elite腳感,除了跑手可隨心操控配速外,亦可感受到較貼地的路感,但回彈能力及推進力與其他超級跑鞋有距離。

Flow Velociti Elite

Flow Velociti Elite亦有黑白配色。

Ad Block

Flow Velociti Elite適合甚麼跑手?

Flow Velociti Elite的門檻不高,適合平民跑手。

Flow Velociti Elite適合作甚麼跑步用途?

Flow Velociti Elite是一對可以比賽、可以作高強度、長距離配速跑的碳板跑鞋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